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奇美电:液晶电视面板扬威大陆,佛山厂将启用

奇美电:液晶电视面板扬威大陆,佛山厂将启用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15:00   浏览 N 次  

奇美电拿下大陆液晶电视面板近四成的供应量,仅次于南韩的LPL,位居第二大,奇美电的佛山厂明年第三季启用,将提高对前五大品牌TCL、厦华、康佳、海信及创维等客户的供应量。

奇美电的指标性的47吋、52吋高画质电视面板预计明年第一季出货大陆客户,尤以52吋获得大陆前五大品牌采用,洽商排定出货时间。

奇美电在旗下大陆第一座后段模块(LCM)位在宁波,目前月产量达100万片,位在广东佛山新设的南海奇美电子,将在明年第三季投产,第四季量产。奇美电指出,与大陆主要的彩电品牌都有合作关系,奇美电的47吋、52吋大尺寸高画质电视面板 (具有1080p分辨率),明年第一季底将可供应大陆市场。

52吋电视面板是奇美电的指针性产品,以旗下5.5代TFT厂切割二片投产,继夏普之后,将与三星电子在明年第一季同时间推出;奇美电并已接获三星的52吋电视面板订单,已排入明年率先量产化的大尺寸电视面板。

奇美电在广东佛山厂,规划为专门生产液晶电视面板用的模块厂,供应大陆南方电视厂对电视面板的庞大需求。佛山厂登记为「南海奇美电」,首期注册资本达3,000万美元,明年第三季落成启用,将可提高对大陆电视厂的供应能力,佛山厂与主要供应电视厂TCL深圳厂的地缘很近,具有就近供应的优势。

大陆液晶电视前五大品牌为TCL、厦华、康佳、海信及创维,均是奇美电的主要客户,奇美电供应的液晶电视面板尺寸有20吋、27吋、32吋、37吋及42吋,这也是奇美电继宁波的LCM厂之后,专程在大陆电视制造中心的华南地区,设立第二座LCM的要因。

面板厂友达、华映 及彩晶,同样看中大陆市场是终端液晶电视组装出货的重要性,纷纷提高大陆LCM厂产量。

友达在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的LCM厂,以专门供应液晶电视面板为主,与位在苏州的第一座LCM形成二大面板模块的供应基地。华映在深圳设立专用的液晶电视LCM厂,共有三条生产线,月产20万至25万片大尺寸的液晶电视模块,贴近客户的需需求。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