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我的老婆们

我的老婆们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9:40   浏览 N 次  

  我有五个老婆,原配夫人是中国的,之后有三个日本的,一个德国的,后来又娶了一个中国的。其实娶中国的老婆很容易,花不了多少钱,娶两个中国老婆才花了我一百元,便宜是便宜,就是用着不太舒服。日本的三个老婆个个都很会打扮,但是都只精通一门,不是样样通。德国的老婆花销最大,娶她花了我六百元,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啊!这德国的老婆真是多面手,虽然没有特别出奇的能耐,但是很匀称,压音啊,超吹啊,和弦共振啊,簧片响应速度啊,哪样都能拿得出手,是音量也大手感也好,果然是德国定级!

  邪恶了吧!哈哈!殊不知玩乐器的人拿自己的乐器是当成宝贝当成老婆的啊!

  一件心爱的乐器买到手里,好像娶了黄花大闺女一样,先是小心赏玩半晌,左看看,右摸摸,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傻笑到后槽牙的虫子窟窿都露出来了。买到手了,心就落了底,饭都忘了吃,但或许能小酌一杯。新乐器既然称得上一个“新”字,当然是有道理的。音色不够润,音量不够饱满,甚至是有些生涩。对于木质的乐器更是如此,比如二胡,如果是老木料做的情况会好一些,如果是新木料,就如同黄毛丫头唱情歌,咋听都没味道。新二胡的蒙皮紧,导致声音发尖亮,好像高胡声音,而且新琴木头比较活跃,各部分拉力还处于不稳定不均衡状态,若是莽撞了,火急火燎的就容易给心爱的乐器落下后遗症的。

  这难道不像娶了黄花大闺女?先试探几遍音阶小试牛刀,再弄几遍简单的旋律。似这般循序渐进,一把琴要吹开或者拉开了,短则一月多则几年。当你的乐器渐渐熟悉了你的演奏方式,口琴的簧片或者胡琴的琴箱适应了你的习惯,才能发出圆润饱满的音色。这就是为什么老乐器会那么值钱的原因。当然,口琴不算在内,口琴的构造决定了它的寿命,它的簧片用久了会有裂痕,导致音高不准。新琴自有它的新鲜,老琴自有它的韵味。 我的这几个老婆跟了我好久,喜欢的是宠爱有加,不喜欢的就打入冷宫。不是我崇洋媚外,我当初很支持国货的,国产的“黄”, 还有国产的Easttop/东方之最,都在几十元左右,虽然是我的入门琴,但是无论从性能上还是音色音准上,都惨不忍睹。不是我嫌弃糟糠之妻,是她们太不争气了!刮嘴!堵簧!任由你调教半月,还是上不得厅堂。无奈之下,只有另寻新欢了。日系琴性价比很高,做的也精致,只是音色大多偏暖,腻软。还是德国琴有粗犷的味道,而且禁得起力道,比较耐用。想必是继承了欧洲人的风格?嘻嘻!

  娶了这么多老婆,要领出来几位让大家瞧瞧的。前几日为答谢一位朋友,慷慨地让其任选我一位老婆领回家去,可人家是“朋友妻,不可欺”,而不是“朋友妻,不客气”,既然人家不想拆散我贤伉俪,们,我只有和我的老婆们白头到老了。

  德国布鲁斯口琴――荷莱(hohner)ms580.

  

  这张德国的老婆是在网上截的图,比较好看,比我自己照的好看多了!

  

  这个是日本铃木的M20,合成木格,压音性能很棒!超吹不行。

  

  这张是国产的“黄”103加厚座板的。仿古,可惜啊!用料虽足,却不够精密。

  

  这个是日本铃木的MR200 ,已经被我吹坏三个簧片了。如今在家休养生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