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诚信替代押金

诚信替代押金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1:44   浏览 N 次  

诚信作押金办来图书证

家住开发区都悦里小区的义工队队长祝瑞伍成立的周末家庭已经发展到60多个孩子。这几天,这些孩子又有高兴事了:开发区图书馆为这些孩子免费办理了图书借阅证,也就是说,这60多名贫困学生从此可以在图书馆免费借阅馆内近16万册的图书,不需要任何押金和费用。图书馆馆长雷云说,“这小小的图书证,就用孩子们的诚信作为押金。”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图书馆办理图书证要有押金,3本书押金100元,2本书押金60元,而这些孩子没有任何担保和押金就可以从图书馆随意把书带回家看,所以到1个月还书时,如果有人不还或随意将书损坏,图书馆也没办法追回,靠的就是孩子们的诚实守信。

来源:http://news.sina.com.cn/s/2008-03-21/015013606140s.shtml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