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体育用品 > 11月28日圣女加大利纳 拉布莱(童贞 St.Catherine Laboure 1806-1876)

11月28日圣女加大利纳 拉布莱(童贞 St.Catherine Laboure 1806-1876)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6 20:57   浏览 N 次  

圣女加大利纳·拉布莱(童贞 St.Catherine Laboure 1806-1876)
1806年,圣女加大利纳拉布莱生于法国黄金海岸。父亲务农为业。加大利纳幼年失学,八岁丧母,长姐鲁意撒入仁爱会修道,家务由这个女童管理。
1830年,加大利纳年廿四岁,入会修道。受训期满,派往巴黎修院。自该时起,她获赐神视三次。
第一次神视是7月18日的事,时间是半夜11时半。加大利纳在睡梦中被一位“发光的小孩”唤醒,那“小孩”引她到修女的小堂.圣母在堂里显现给她,和她作了二小时的谈话,告诉她将担任一种困难的职务,并预言四十年后巴黎将有一位总主教死于非命(1871年,巴黎总主教谭北为暴徒杀死)。
第二次神视是11月27日的事。圣母在同一小堂显现给加大利纳,像在图案上似的。圣母站在地球上,双手有异光射出,四周有如下的字句“吁,玛利亚,无原罪之始胎,我等奔尔台前,望尔为我等祈。”接着图案转过去,呈现一个大写的西文字母“M”,上面有一个十字架,下面有两颗心,一颗心有茨冠覆盖,一颗心有一把宝剑穿透。加大利纳同时听见一个声音对她说:“照这图案制成圣牌,任何人虔诚地佩带这圣牌圣母将厚赐他各种恩宠。”
第三次的神视是一月后的事,内容与第二次相同。
加大利纳将神视的情景报告听告司铎亚拉田。亚拉田神父详细调查后,奏明巴黎总主教。总主教核准按照圣母显现给加大利纳的形象,制成圣牌。这就是普世闻名的圣母显灵圣牌。百余年来,这圣牌所显的灵迹,数不胜数,所以就称为“显灵”圣牌。
首批显灵圣牌,共1500枚,于1832年6月制成。1834年,亚拉田神父编写了《显灵圣牌的来历和功效》一书,六年内销售十六万本,翻译成各国文字,中文译本也有。
1836年,巴黎总主教组织委员会审查加大利纳神视的真实性。审查结果,委员会宣布加大利纳获赐的神视,完全真确。
显灵圣牌很迅速地普遍流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1842年“拉丁司本”的灵迹。拉丁司本是亚尔萨斯的犹太人,仇视圣教。人们送给他一枚圣母显灵圣牌,他带在身上。有一天,他到圣安德肋堂参观,圣母显现给他,相貌和显灵圣牌上一模一样。他立刻悔悟,领洗入教,后来弃俗修道,晋升铎品,创设了西翁修会。
加大利纳在修院里度隐密的生活,先后担任看门、畜养鸡鸭、侍候老年穷人的职务。尽管圣母显灵圣牌普遍流行世界各地,除了她的听告司铎以外,没有人知道圣母显现的对象,就是这位职位卑微的青年修女。去世前六月,她才将这段圣母显现的秘密向院长透露。
加大利纳于1876年 12月31日逝世。一个胎生的跛女,在圣女坟上祈祷,当场起立行走。
加大利纳于1947年荣列圣品。

《圣人传记》 编译者 康之鸣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