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体育用品 > 我来设计奥运吉祥物

我来设计奥运吉祥物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6 19:42   浏览 N 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仅有8个多月了。虽然奥运会吉祥物早已设定,但是呢,我自己也想设计一个吉祥物。

这个吉祥物是一条精致的飞龙,但是它却与其他普通的龙可不大一样。龙身长2.8分米,象征即将来临的2008年;龙头高0.5分米,象征着极具代表意义的奥运五环,整个吉祥物重230克,象征第23届奥运会。龙体粗壮,一副生龙活虎的景象。龙头呈绿色,代表五环中的绿环,象征真大洋洲;龙身呈黑色、蓝色、红色,三色为一体,分别代表着黑环、蓝环和红环,象征着非洲、欧洲、美洲。奥运五环,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五大洲,三种肤色的人们之间和平、友谊和进步。

实际世界上并没有龙,龙只是在古代时期,人民把凶猛野兽、飞鸟家禽结合在一起的一种吉祥物,希望它能为人类带来幸福与吉祥。古代成语中有“龙腾虎跃”、“龙争虎斗”、“龙跃凤鸣”之说,充分体现了龙在人们心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古代皇帝穿得是龙袍,戴得是龙冠,可以看出龙象征着吉祥、幸福和权威,代表着和平、友谊、进步以及昌盛。这个吉祥物,集中中国古代思想之大成,熔现代意识与古代传说于一炉。它的整体结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标志了我国的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

呵呵,我设计的吉祥物怎么样呢?

本周日记链接:

让我们学会关心他人

充实而快乐的星期五

感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