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过把诗人的瘾

过把诗人的瘾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4:56   浏览 N 次  
昨天看到博友峨嵋吹雪写给我的一首小诗《小诗赠给水无忧》,在钦佩他的才华的同时也为通过博客能收获这样一份友情而感动。本着“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的原则,很想回赠一首,只可惜好久没有沉下心来遣词造句了,苦于信心不足,唯恐贻笑大方,所以想起了去年十月份从蓝蓝姐那里风行起的让很多人过足了诗人瘾的作诗软件(http://www.dopoem.com/poem/dopoem.php),该软件声称:读多了诗坛上那哼哼叽叽不知所云的诗歌,我们才知道读不懂就是现代诗的本质,胡乱搭配是现代诗的法宝。在没有大师的年代,我们,让所谓的诗人滚开!现在,我们自己也会写诗!听了让人热血沸腾,于是再次尝试了一下,感觉仍然不错,而且有的句子很优美很应景,很能表达我的心情。 用这种现代化的成诗手段可以写出让人捧腹的诗,我copy在这里的几首比较中规中矩,不能算是印象里所谓的“梨花体”,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你会惊喜地发现其实你是位天才诗人! 虽然有“批量生产”之嫌,不好意思送给吹雪,那就邀吹雪共赏吧。 下面就是著名的后现代超现实主义诗人水无忧创作的新诗几首:
《智慧的心》

我的朋友
你智慧的心折射出东方朝阳的光芒
正如黎明中
积雪的峨嵋
《对天空的赞美》

海洋里的天空真蓝啊
真的,很蓝
很蓝非常蓝
非常非常十分蓝
特别蓝特蓝
极其蓝
贼蓝
简直蓝死了

《龙卷风中的玫瑰》

玫瑰开了
开在黄昏里
撑着小伞的玫瑰
伫立在龙卷风中
目送仲夏
渐行渐远

那开在晚秋里的玫瑰
企盼的鼻孔
为谁
悄悄地收回


《八月》

明媚的八月泛舟在密西西比河上
比尔.盖茨在山峦高处眺望
人们多么留恋 无奈船已远航
船啊 你让沿河两岸的棕榈树啜泣悲怆

然而繁闹的果园在后面呈现
八月的丁香花落红一片
仿佛我心上人的纤指
凋零的花瓣宛如她醉人的眼神
《在阳光明媚的的加州》

加州,
在阳光明媚的加州
我驻足下来
我随手触摸的风景真美真好!

珍惜晴朗的加州
珍惜飘雨的加州
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思念 (从昨天下午开始因我的网络故障,无法在博友的文章中留言、评论,待故障消除再去拜访各位朋友)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