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源天Velcro5.0律师行业解决方案

源天Velcro5.0律师行业解决方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18:34   浏览 N 次  
中国律师事务所企业管理所面临的问题
伴随国际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中外企业在相互交往过程中都非常需要具有国际水准的律师提供相关法律服务;随着规模的扩大和人才的积累,中国本土的一些律师事务所也具有了向国际水准发展的迫切要求。
目前中国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仍处于创建和发展的初级阶段,大多律师事务所在运营模式上习惯“单打独斗,各自为政”,个人知识没有转化为企业资源,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在管理机制上实行人治,不是规章治,一个主任,一套治理方法,没有形成连贯的管理机制和风格,缺乏留住人才的机制,培养一个走掉一个,留不住人才,又没有“主打”的核心竞争业务,自然无法维护客户,就算有一些名律师引进了一些著名客户,但当这些名律师退休或离职,客户却不再是事务所的客户了。
如何满足其全方位、多层次的需求,彻底解决各方经验的总结和升华,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公共关系资源的集约管理和共享,业务流程的梳理和优化等深层次的问题就成了目前律师行业的当务之急。
借力知识管理系统,打造国际级律所
要形成国际化水准的律师事务所,就必须通过实施管理信息化,进行内部整合来达到大规模、高效益和高服务质量的目的。具体而言,就是通过知识管理平台将客户服务、事务所管理、培训、市场开拓和业务经验等做出最科学的投入和安排。
律师事务所都是知识型员工,将源天Velcro5.0 知识管理应用于律师行业,知识主体的用户就能够快速、准确、方便的访问到其所要的知识。实现快速反应和最优决策。提高组织的创新能力、工作效率和员工的技能素质。
源天Velcro5.0律所行业解决方案
律师的主要工作是案件处理,因此,律师业务活动是知识和技能的主要来源。源天Velcro5.0以律师业务管理为基础,实现律师办案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确保技术的先进性,使律师行业与国际接轨。
工作流主要支持事务所的事务处理。源天Velcro5.0以工作流程为主线,实现律师事务所办公自动化。通过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程序化帮助组织建立完善和规范的行为模式,同时使实践经验和知识得以保留和沉淀,以供他人分享和借鉴。
通过源天Velcro5.0突出律师事务所的业务特点和工作习惯,尽量减少律师在操作过程中的输入工作量,很多数据和选项只需要通过鼠标或者键盘选择即可。并且及时做到业务提醒和事务催办、使律师业务网络化、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准确性。
源天Velcro5.0的文档管理系统能自动生成相关律师函和法律文书,支持在线填写法律文书,生成各种文档。
Velcro5.0系统具有强大的权限管理和灵活的授权机制,建立完善的安全机制,重要文献、资料有严格的阅读、查询、打印、复制等权限控制。系统支持多种数据备份机制,确保数据的安全性,保证所内各级领导充分享有恰当的权限。
源天Velcro5.0系统将各个律师的办案经验、典型案例、文化交流、工作体会等,沉淀形成一套可积累的知识体系,使律师能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从而增进相互的理解,增进彼此协作。同时,源天Velcro5.0系统把个人知识转化为组织知识,提高了律师事务所的综合竞争力。
源天Velcro5.0律所行业特色功能及应用
源天Velcro5.0针对律师行业的特点,为律师行业创建了律师业务、公共信息、行政办公、人力资源和文化社区五个独特的功能模块。同时还可根据不同律师事务所的具体要求增加或修改模块。
律师业务
知识管理的核心是业务管理,源天Velcro5.0把律师业务模块细分为客户管理、案件管理、工作日志管理、法律文书管理、经典案例、司法动态、法律文书范本、和法律无头文书管理。并都设置了强大的多维度的搜索查询功能和严格的查看编辑权限。
客户管理
源天Velcro5.0的客户管理把客户分为潜在客户和现有客户,可根据情况把潜在客户转换为现有客户。从客户资源的开发,包括客户信息的登记、编辑和查询,到客户的费用跟踪和统计,以及客户投诉、反馈处理,源天Velcro5.0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
案件管理
从案件的建立到归档,其中包括收案登记、删除、查询、统计,案件任务分配,案件编辑,案件结案等,源天Velcro5.0为其形成一套规范化的管理程序,并与工作日志和法律文书有机结合。如盖章申请、审批及内部控制管理,提供各种法律文书模板,办案中的各种事件(包括开庭时间、客户接洽等)可以设置自动提醒功能,案件协办人员的选择等等,从而实现了案件管理一体化。
工作日志管理
源天Velcro5.0把工作日志分为有案件背景和无案件背景两种类型。工作日志录入和统计分为多时间段记录,可对各种费用进行统计,还可记录事务提醒。源天Velcro5.0的工作日志提供了多种检索、统计功能,可让事务所的各级领导分权限及时全面地了解下属的工作情况、强度、案件进展等。
法律文书管理
源天Velcro5.0系统可支持相关法律文书的在线编辑和上传,系统提供各种文书模板,大大减少了律师的工作量。同时支持多个律师进行工作,并具有编辑文本痕迹保留功能,对于保密文书具有严格的授权管理。
经典案例
律师在办案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经典案例和宝贵的经验,律师可以自行设定案例的类别,将其分类记录在案,分权限进行共享,实现经验知识的积累和共享。
司法动态
通过司法动态模块查询相关法律的最新动态和各类新闻。
法律文书范本
法律文书范本实现了各类法律文书范本的分类存储,以便各部门人员快速、方便的查找所要的法律文书范本。
无头法律文书
无头法律文书把事务所律师所写的即无客户又无项目对应关系的法律文书进行分类存储,以便各个部门快速方便的查找到所要的非项目文档。
公共信息
源天Velcro5.0的公共信息模块通过规章制度、入职指南、新闻动态等为律师提供知识学习的来源;通过通用模板功能、资源网站等为律师提供强大的统一的知识资源入口;律师可以通过电子期刊总结和归纳成功经验,发表文章,积累知识,分享经验;其中的会议管理可以让会议管理者书写会议内容,还设置了通知提醒功能通过各种方式提醒与会者开会时间,同时会议纪要录入人员还可以填写会议纪要。
行政办公
源天 Velcro5.0的行政办公模块可自定义工作流方向与步骤、各种文件及申请可以网上审批与签发,对工作过程进行实时跟踪,掌握工作处理情况,实现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对各种资产的统计、查询、借用等进行管理。同时可将多方面信息进行全方位传递,还可对图书、证照、宿舍及无头行政文书进行分类管理。
人力资源
源天Velcro5.0利用先进的IT技术、整合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为律师事务所充分挖掘人才优势。员工档案管理对员工基本信息登记,员工岗位描述、岗位调动记录、部门调动记录等进行详细描述,跟踪员工的全部历程,追踪员工成长过程;通过招聘管理、劳动合同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等为员工的选拔、考核、成长、招聘与解聘、劳动合同等提供了有利的管理工具;并详细登记了员工办公通信通讯信息,方便员工之间的工作交流。
文化社区
源天Velcro5.0的文化社区模块包括电子论坛、贺卡系统等,可活跃工作气氛,增加员工凝聚力,为创建优秀的企业文化提供了有利的平台。
律师行业未来展望
知识管理并不像传统所认为的那样与律师事务所无关,一个律师事务所如果想在我们现今操作的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效率和质量的管理至关重要,要确保法律服务的质量就必须注重对员工及过程的投资,而管理信息化就是一个切实可行的高效方法。如果从现在起中国律师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人们能像说出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是清华、北大那样说出中国最著名的律师事务所;能像说出上海最好的大学是复旦、交大那样说出上海最好的律师事务所,那么,中国最优秀的律师团队就真正修成 “正果”了。著名律师事务所的崛起,将会推动中国律师业的不断发展。来源:上海源天软件有限公司[url]www.bizhiku.net[/url]! 上海源天软件有限公司是由归国人员、咨询行业资深人士、软件开发高级人员创建并经营管理的高科技企业。源天专业从事企业级协同知识管理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的培训、咨询、研发和服务。 网址:[url]http://www.bizhiku.net[/url]! 电子邮件:[email]solution@bizhiku.net[/email]! 电 话:+86(21)-58811269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