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户外知识

户外知识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10:40   浏览 N 次  

  户外品牌排名

  背包类

  Osprey - 28%

  The North Face - 11%

  Gregory - 4%

  Granite Gear - 4%

  CamelBak - 3%

  Mountainsmith - 3%

  Deuter - 3%

  Vaude - 3%

  Kelty - 1.5%

  Osprey 很强大,TNF也不差,但国内TNF的背包在户外店卖得不好吧?除了CamelBak,其余都已经在中国销售了,而且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背包。其实,有必要表扬Deuter和Vaude,这两欧洲牌子能在美国占到这个市场额度,很不错了,不过它们似乎在国内表现要好得多。Osprey目前已经是在全球市场市场表现出色,关键就在于它不断的创新能力,产品更新换代极快,今年它英国公司研发Exos(不确认这么写的),就又在欧洲户外展拿了大奖。

  帐篷类

  MSR - 19.5%

  The North Face - 14%

  Eureka - 8.5%

  Sierra Designs - 7%

  Mountain Hardwear - 5.5%

  Kelty - 4%

  Marmot - 3%

  Hilleberg - 1.5% ..

  估计又要吓人一跳。几个月前,我就和几个朋友聊过,当时就让他们猜美国户外店啥帐篷最好销,他们猜了个遍都没想到是MSR,因为他们觉得MSR在美帝国主义那也是高档货,呵呵。连Hilleberg都能卖得还可以,何况MSR?这类装备类的产品,价钱可能已经不是绝对因素了,特别是在价差不大的情况下。我个人的疑问,那种类似Coleman的家庭用自驾野营帐篷在国外主要在什么渠道销售?按理说,这类产品应该有相当大的市场才对,肯定该比MSR火多了。

  睡袋类

  The North Face - 15.5%

  Mountain Hardwear - 11%

  Marmot - 10%

  Western Mountaineering - 7%

  Lafuma - 7%

  Sierra Designs - 5.5%

  Big Agnes - 4%

  Slumberjack - 3%

  Montbell - 3%

  最近几年的前三排名基本没变,群雄纷争,差距并不大,不过显然就是TNF的睡袋在国内被低估了?Western Mountaineering在美国也不算高档货,Lafuma有一定位置据说是因为款式(它第一次进前十)。

  男性技术服装类:

  The North Face - 32%

  Mountain Hardwear - 8.5%

  Arc'Teryx - 7%

  Patagonia - 5.5%

  Marmot - 4%

  Cloudveil - 4%

  Red Ledge - 2%

  女性技术服装类:

  The North Face - 32%

  Patagonia - 7%

  Mountain Hardwear - 7%

  Arc'Teryx - 7%

  Marmot - 5.5%

  Obermeyer - 3%

  Isis - 1.5%

  这个就什么都不用说了,不过里面有些新牌子,大家可以关注下。Arc'Teryx卖得也不错,价钱真不是绝对因素的,不过我估计国内的Arc'Teryx销量在技术类服装中的销售比重说不定更大,虽然穿它的人基本都不是把它在真正的技术用途活动中穿着,强烈好奇国内的技术服装销量第一或者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是啥?Ozark?因为它赞助藏队?我不知道,各位给个答案。

  男性运动服装类: .

  Patagonia - 21%

  The North Face - 18%

  Columbia - 5.5%

  Royal Robbins - 5.5%

  Prana - 4%

  Mountain Khakis - 3%

  ExOfficio - 3%

  女性运动服装类:

  The North Face - 15.5%

  Patagonia - 12.5%

  Prana - 10%

  Royal Robbins - 8.5%

  ExOfficio - 4%

  Columbia - 4%

  Horny Toad - 3%

  Isis - 3% Kavu - 3%

  Columbia 真“惨”,直接就没有被统计到技术服装类别中,只是“运动服饰”,而且显然就是,它的销售贡献绝大多数都来自于商场,所以在户外店销售排名这么低,在中国同样如此。Patagonia其实也有点类似这类情况,某老美告诉我,专业的人从来不穿它家产品,除了赞助的,买它技术服装的几乎都是“骚包人士”,基本不上山。不过这是一家之言,看到的朋友别见怪。

  男性户外鞋类:

  Merrell - 14%

  Keen - 12.5%

  Chaco - 11%

  Vasque - 11%

  Salomon - 5.5%

  Teva - 4%

  Mion - 3%

  Crocs - 3%

  Lowa - 1.5%

  Asolo - 1.5%

  女性户外鞋类:

  Keen - 17%

  Merrell - 14%

  Chaco - 12.5%

  Vasque - 8.5%

  Salomon - 4%

  Mion - 3%

  Teva - 3%

  Crocs - 3%

  Kayland - 1.5%

  Ahnu - 1.5%

  Crocs 危险了,下滑很厉害,今年说不定就跌出前十了,这类卖创意的牌子就有这个问题,如何保持产品有持续的吸引力。Keen和Merrel不是一般厉害,可惜国内代理似乎都是铁了心走商场,根本不看重户外店渠道。所以估计这是几大类别中,中国和美国差别最大的一类,前三名在国内目前基本都属于非市场主流产品,可惜可惜。Montrail没落得很厉害,国内同样也是如此,产品线转型和被Columbia收购都是个关键原因。不过准确地说,美国销量最大的户外鞋品牌其实是Timberland(如果它还算户外鞋牌子的话),去年的销量似乎达到了15亿美金,其中绝大多数份额都来自于鞋类产品,只不过它基本都不进户外店罢了。Keen去年的销量也就几千万刀,和Timberland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从这个角度看,或许进商场的确是王道,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只是这需要大量烧钱和耐性。

  袜子类:

  SmartWool - 51%

  Fox River - 10%

  Wigwam - 8.5%

  Teko - 4%

  Darn Tough - 4%

  Bridgedale - 1.5%

  Dahlgren - 1.5%

  SmartWool是不是应该受“反垄断法”的调查?不过个人感觉它的产品是很容易被复制的,国内不是现在就有很多的羊毛袜子吗?这个市场其实机会蛮大的,我知道的几个国内羊毛袜子好像卖得都还可以,产品本身也还不错。

  内衣类:

  Patagonia - 36.5%

  Icebreaker - 12.5%

  Terramar - 8.5%

  Duofold - 6%

  Ibex - 4%

  SmartWool - 1.5%

  其实这个市场蛮大的,只是国内似乎没人重视,也不愿意去做。我个人其实对Patagonia的内衣倒不是特别感冒,不过话说回来,我好像对 Patagonia的所有产品都不感冒(不过现在好像对啥都不咋感冒,反正也没钱买不起,不过如果不要钱白捡,我就对啥都发烧了),除了个别T恤和鞋子,而吸引我的原因也无非就是外形罢了,从技术角度讲,真是没有亮点的。Patagonia的老板邱纳德(他还创建了Black Diamond,我手里现在还有以他名字做商标的BD的冰爪袋和绳包)倒是一个极其厉害的人物,超一流的登山家和冲浪高手,因为认为全球变暖会让水上运动更流行,他现在力主Patagonia开始大量生产水上运动服饰,从潜水服到冲浪装,无所不包。最夸张的是,他最近居然要给他那个同样是冲浪狂人的儿子开一家公司,专门采用环保材料来生产冲浪板。另外,这个值得说一下,Patagonia在全美最出名的其实不是它的产品,而是它的工作环境,它在这方面的美誉度就和Google一样,每年似乎有上百万人(这个我不确认,可能有问题,我自己都觉得夸张)申请去它那工作,要知道它公司才1000多人的。.

  始祖鸟(Arc''Teryx,加拿大)   

  该公司的背包名气很大,户外服装做的也是很出色,其产品在细节上做得很好。   

  派格(BIG PACK,德国)   

  欧洲著名户外品牌,其高品质和超耐用的背包和睡袋产品在高端市场深受欢迎。   

  哥伦比亚(Columbia,美国)   

  美国户外第一品牌。最初以生产雨衣、雨帽起家,其后发展出各种类型的户外衫裤及配饰,包括风衣、T恤、衬衫、功能裤、背包、鞋及滑雪服。   

  狼爪(JackWolfSkin,德国)   

  德国户外第一品牌。其产品包括背包、户外鞋、帐篷、睡袋、各类服装及配件等。   

  乐菲叶(Lafuma,法国)   

  法国著名品牌。主要产品包括各类服装、旅游包袋、户外鞋、帐篷及各类野营用品。   

  宾恩(LL Bean, 美国)   

  经营多种休闲产品,但也有一些专业户外器材。其产品全都通过邮购或网上直销,没有代理商,因此成本更低。   

  土拨鼠(Marmot, 美国)   

  产品普遍采用优质材料,其雪地服装、羽绒睡袋和高山冲顶帐深受登山爱好者推崇。   

  山河(Mountain Hardware,美国)   

  主要生产户外服装和帐篷等。产品细节设计合理,质量倍受用户拥戴,产品创新遥遥领先,已经成了户外服装的领头羊。   

  巴塔哥尼亚(Patagonia,美国)   

  主要生产户外服装,而这也是它的优势。它的服装裁剪上比其它户外产品更好一些,细节方面也很优秀,其抓绒衣深受欢迎。   

  维德(VAUDE, 德国)   

  德国著名的品牌,产品几乎包含所有的户外用品。在服装方面,它拥有自己的一些专利材料,如SympaTex、Triple-X、Windproof等。   

  乐斯菲斯(The North Face,美国)   

  该公司的产品比较结实耐用,一些经典产也深受户外爱好者欢迎,目前其产品定位已经从高档探险器材转到了大众用品上。   

  铁仕(T''tiss,德国)   

  德国碧霖公司(BILIN)旗下的一个户外服装品牌,其产品有T恤、衬衫、夹克、休闲裤等。   

  常见户外服装材料(排名先后按字母排列)   

  Activent   

  美国戈尔公司出的一种既防风,又非常透气,还能防一点水的化学材料。它是一种薄膜,需要和别的尼龙类材料压合在一起用,比较适合自行车爱好者穿。   

  CoolMax   

  美国杜邦公司出的一种聚脂纤维。它的排汗性能很强,可以很快把汗水从里层排到外面,使你的身体保持干爽。

  CoolMax干的很快,而且穿在身上很舒服,是做内衣和袜衬的理想材料。有些冲锋衣也用CoolMax做网状内衬。   

  Cordura   美国杜邦公司出的一种高强度尼龙。很多好的背包都选用它做面料,此外许多冲锋衣和抓绒衣也都在肩膀和肘部易磨损的地方用Cordura加固。   

  Conduit   

  山河公司(Mountain Hardware)研制的一款防雨、防风、透气的材料,主要用于其各款户外服装。此材料被称为活的干燥剂,大自然中风雨雪的克星。   

  DryLoft   

  戈尔公司推出的一种极轻的防水材料,主要用来做睡袋外套。它和羽绒合用做的睡袋既轻又暖和还可以防水。这几年这种材料也被由于制作羽绒服,登山爱好者特别钟爱。   

  GORE-TEX   

  戈尔公司的王牌产品,是一种多孔的薄膜, 它需要压合在一层特殊材料里面才可以做衣服面料,是目前最常用的防水、防风、透气产品。   

  GORE-TEX PacLite   

  戈尔公司最新的防水、透气材料。它比一般的Gore-TEX轻至少15%, 压缩后装包体积也很小。   

  GORE-TEX XCR   

  戈尔公司最近推出的特别舒服的系列产品(eXtended Comfort Range),其主要特点是透气性增加25%-50%,并且持久防水,适用于户外、休闲、高尔夫等领域。   

  Omni-Dry   

  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研制的吸湿速干的材料,这款布料不但可以迅速将水份吸收,而且会有效的将水份带到面料外面挥发。这款材料主要用于生产T恤、衬衫、休闲裤等。   

  Omni-Stop   

  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公司的另一个比较有特点的产品,用防水、防风、透气的Omni-Tech与保暖的MTR fleece压制而成,从而成为防风、保暖、透气的服装,在寒冷的环境下非常适合。   

  Omni-Tech   

  哥伦比亚公司(Columbia)的一项专利,具有防水、防风、透气的功能。面料表面加有DWR(Durable Water Repellent)防水涂层,令雨水无法渗入。并于面料底层压上透气膜,帮助排出体汗,加上接线处的压胶处理,使之具备了艰苦环境下的专业功能。即便经过20次的洗涤,仍能保持80%的防水效果。   

  Outlast   

  美国奥莱科技公司(Outlast Technologies)开发的材料,被称之为人类体温调节器,它能够吸收、储存及释放身体的热量,令我们的身体在极端的天气下也能保持正常的体温,常被用作内衣及袜子的材料。   

  Polartec   

  这是美国迈登迷公司(Malden Mills)推出的材料。迄今为止是户外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抓绒产品。Polartec比一般的抓绒衫要轻、软、暖和,而且不掉绒。   

  SympaTex   

  SympaTex 是维德(VAUDE) 公司的一项专利,具有防水、防风、透气的功能。常用在公司自己设计制造的冲锋衣、裤上。   

  TexApore   

  这是狼爪公司(JackWolfSkin)自己研制的一种具有防水、防风、透气功能的材料。   

  Windbloc   

  迈登迷公司(Malden Mills)推出的防风材料,是一种薄膜。采用Windbloc做的抓绒衣很保暖,而且非常防风。它可以防一些水,但透气性一般。可以做外套穿,也可做保暖层的抓绒衣(但透气性差)。   

  WindStopper   

  戈尔公司推出的防风、透气材料,也是一种薄膜技术。它具拨水功能,不特别强调持久防水,但其防风、透气性很强,而且比一般抓绒产品暖和,可以做外套穿,也可做保暖层的抓绒衣。适用范围:户外、旅游、休闲、高尔夫等领域。

  注1:dana现在已经被marmot收购了,明年dana包全部改为marmot的logo,但设计和制造的厂商不变

  注2:派格(BIG PACK)被收购后国外已经不使用这个品牌了,南京降落伞厂把这个牌子留了下来,现在是个地道的国产品牌了

  注3:SCARPA被BD收购了

  注4:MHW被哥伦比亚收购了

  注5:KARRIMO被LONSDALE SPORT 公司收购

  户外品牌中英文对照!

  最近在STP上看装备,发现很多熟知品牌竟然不记得这么拼写了!问问百度,总算记了个大概,本着利己利人的原则,特发上来给大伙借鉴一下!

  Arctery 始祖鸟 Atunas 欧都纳 ANEMAQEN 阿尼玛卿 Acme 阿珂姆 Amaztek 阿玛斯 Bigpack 派格BPBlackYak 布莱雅客Black Diamond 黑钻石BD CerroTorre Casio 卡西欧Columbia 哥伦比亚 Coleman 科尔曼 CAMP 坎普 Campline 凯普兰 Campland 凯梦来 Dana Design 丹那 Freetime 佛利泰 Free Space 弗雷派斯 GraniteGear 花岗岩 Garmin 高明 GreGory 格里高里 Hbnature 罕步 Holux 长天 Hill 西沿 Karrimor 卡而玛 Kolumb 哥伦布 Katadyn 康迪 K2summit 凯图巅峰 Krangear 开朗 Luke 路客 Life unlimited 生活无限 Le Mont 利蒙 Lafuma 乐飞叶 Leatherman 莱泽蔓 Lavako 利万高 Lowepro 乐摄宝 Luxe 卢卡斯 Lowe Alpine 罗威.阿尔卑斯 Mobi Garden 牧高笛 Mangrove 曼哥夫 Mund 莫托 Marmot 土拨鼠 Monutain Hard Ware MHW 大螺母 Msr MSR Magellon 麦哲伦 Mountain Wolf 山狼 Moundety Mountain 山神 Nikko 日高 Northland 诺诗兰 Ozark 奥索卡 Outdo 高特 Outdoor 奥多尔 Ogear 欧格尔

  Osprey 奥斯普瑞 阿宝丁 Oyea 欧野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