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北京老年电影节开幕 影片《我们俩》参加展映

北京老年电影节开幕 影片《我们俩》参加展映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3 08:01   浏览 N 次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10月14日,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与传媒文化研究中心和法制晚报共同举办的“庆重阳——北京老年电影节”开幕。金雅琴、凌元、赵尔康等电影节的老前辈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宝全介绍,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超过1.5亿,北京市的老年人逾230万,占北京市总人口的15%,因此关注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探索老年文化事业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已经成为全社会要面对的课题,老年电影及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我们俩》中的主演,获得影后桂冠的金雅琴表示,虽然自己已经82岁了,但是她要用更多的精力为老年电影和老年文化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

据悉,在老年电影节期间,10月15日至19日、22日至26日,观众将通过电影频道欣赏到《九九艳阳天》、《剃头匠》、《四点半的钟声》、《我们俩》等10部经典老年题材影片,并可投票评选最喜爱的影片及演员,结果将于11月下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