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至今最好的红酒聚会

至今最好的红酒聚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21:44   浏览 N 次  
几周之前去一个朋友家里参加了一个聚会。 我这个朋友属于不仅喜欢葡萄酒, 而且肯于在葡萄酒上花时间和精力。 他在葡萄酒欣赏上的水平很高, 当然他的藏酒也比我好很多。

这次的聚会还有其他几个爱好葡萄酒的人, 我们一下子喝掉了五瓶酒。



1。 2007 Chateau Montelena Chardonnay 霞多丽 芒得力纳酒庄。
芒得力纳酒庄在加州葡萄酒历史上可是大大的有名。 是它的1973年的霞多丽代表加州葡萄酒在盲品中第一次击败法国酒, 从此加州葡萄酒一举成名。 美国电影“瓶子的震撼” (Bottle Shock) 讲的就是这个故事。




酒气很诱人, 桃,青苹果, 柠檬, 还有一点花香, 橡木味道依然明显. 入口酸甜平衡, 典型的那帕 (Napa) 霞多丽, 但几乎尝不到那讨厌的奶油味。 回味悠长,香草味中竟然有些往往优质勃艮第才有的矿物味道。 $45.

2. 2005 Louis Latour Vosne-Romanee 1st Cru, Les Chaumes 葡萄园。 这瓶一级酒就是我刚刚从法国带回来的, 我也不能空手来参加聚会不是么。

2005年绝对是勃艮第的好年份, 这“好年份”是指2005年的优质酒可以存放很多年, 所以大家知道它是一瓶很”年轻”的酒。 开瓶后, 闻起来真的只有酒酸和丹宁。 在醒酒瓶里放了三十分钟(实在等不及了), 稍稍好了一些, 丹宁下出现了勃艮第典型的浆果味和矿物味, 很轻的酒体, 偏酸。 回味很长很有层次。 简单说这瓶酒不应该现在打开喝, 至少要再等两三年。 $100

3。 1997 Kistler (基斯特勒) Pinot Noir。
Kistler 是加州最早的几个做好黑品诺酒的酒庄之一。 由于年代已久, 这酒已经呈现了棕红色, 果香大大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明显的香料的味道, 酒体很强壮。丹宁依然明显, 这酒再放五年应该都没问题。 ~$150




4. 2007 Caymus (佳慕酒园) Cabernet Sauvignon Special Selection 特选赤霞珠。
酒香中的青椒味, 和酒体中的一而再的香草味, 还有些偏甜, 这是它给我留下的全部印象。 喜欢那帕赤霞珠的人会非常喜欢这瓶酒, 让我喝可惜了。 $125.




5. 2000 Chateau Beychevelle (贝莎维尔 酒庄), Saint Julien 圣朱利安, 波尔多左岸。
我的朋友讲, 正是瓶酒让他开始喜欢葡萄酒。 这瓶十年的酒就有了很多的沉淀物, 换瓶滤过后酒色依然很深, 黑胡椒, 一点点香草味, 酒体富于层次并且有一种在赤霞珠中很少见的细致和优雅。 很喜欢这瓶酒。 $120




临走时朋友还送了我一瓶2007的Caymus, 唉, 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 但也凑活了, 赫赫。 前几天整理我的酒架, 发现在150+瓶酒中它竟然是最贵的一瓶! 赚大了...

- 硅谷酒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