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转载]浪漫小提琴:张毅《一听钟情》3CD

[转载]浪漫小提琴:张毅《一听钟情》3CD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7 01:17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浪漫小提琴:张毅《一听钟情》3CD作者:泪鱼儿

浪漫小提琴:张毅《一听钟情》3CD

【作者简介】张毅,1967年出生于汕头,国家一级小提琴演奏家。自幼学习小提琴,1980年考入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李超泉先生;1986年进入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沈在勤先生、劳思阳先生、张强先生;1990年毕业后考入广州交响乐团;1997年在全团业务考核中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乐团小提琴首席。1999年8月代表乐团赴日本参加“亚太联合乐团”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2003年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他为多家唱片公司录制的十多张小提琴独奏、重奏音乐镭射唱碟,都获得广大听众的赞誉和喜爱。其中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录制的小提琴专辑《弦情岁月》获“第三届全国优秀文艺音像奖”。

乐团首席是什么意思?可能很多乐迷都知道吧,就是那个坐得离指挥家最近的小提琴演奏者呀,英文叫 concert master。再解释得清楚一点,首席是指管弦乐队中小提琴首席演奏者,由乐队中技术水平和音乐修养较高的小提琴演奏者担任,其职能包括领导弦乐各声部、担任管弦乐曲小提琴独奏片断的演奏、主管乐队音高的统一、安排分声部的排练、贯彻指挥的意图、组织排练和演出活动等,有时也可代理指挥。


一缕淡淡的月光透过窗纱照在我的床上
我依在床头看着窗外那朦胧的夜色思绪早已飞向了远方
亲爱的 你在做什么?
你此时是否也和我一样凝视着这淡淡的月光朦胧的夜色

孤单的夜显得很凄凉
寂寞让这黑夜显得更加漫长
暗淡的灯光下印着我疲惫的身影
时钟在提醒我早已夜深人静
一阵阵的心酸一阵阵的伤痛
多想与你相拥而入梦境

你我远隔千山万水拥有一个月亮
让风为你我传情送去关爱和思念
让月光陪你我进入梦乡
愿我们在梦中相会漫步在花前月下共赏美景共度良辰
静静的夜色默默的思念
亲爱的 你何时才能回到我的身边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