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乐器 > 敢情这原生态就是谁喊得声大谁厉害啊!VS现在原生态歌手学歌都用MD了!

敢情这原生态就是谁喊得声大谁厉害啊!VS现在原生态歌手学歌都用MD了!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6 19:22   浏览 N 次  

直面原生态唱法

敢情这原生态就是谁喊得声大谁厉害啊! VS现在原生态歌手学歌都用MD了!

CCTV的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赛刚完没多会,(哎,我发现这紫光输入法还真是够聪明的,在拼音里边写上CCTV,人家自动能拼出中央电视台来,不信您试试?)得,一句话没说完就跑题儿了,咱今儿个的话题是原生态唱法。

要说今年这大奖赛,原生态选手确实是一新鲜事物,怎么人家山头对山头地唱歌,也就能参赛了呢?俺妈看完电视恍然大悟:敢情这原生态就是谁喊得声大谁厉害啊!

咱这么一听,似乎也有点道理,就看那最后一场的时候,那云南彝族的姐弟,那嗓子,恐怕比“怕瓦落地”(这可是聪明的紫光输入法的又一大创新,能自动拼成这样可不容易)都高八度,据说这叫什么HIGH C,咱也不懂,就知道他们声音高。什么样的声音叫高?给各位不爱看这些大奖赛的TX打个比方,听过张亮颖那个什么新歌里那个“海豚音”没有?现在最流行的,一位同事的妈妈说了:把你摁地上,踩着你脖子让你唱一试试?论谁都能唱出“海豚音”来!

别说,这话还真没错,这些原生态选手说得好听是嗓子好,说得不好听啊,那就是“踩鸡脖子”了。不过这可是看电视时候的想法,等我见了真人,听了现场版的,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大家都知道电视上演的好多都是假唱,这原生态可假唱不得,现场那彝族姐弟一试音,话筒当时就要“罢工”,现场为数不多的“听众”也都全龇牙咧嘴地做表情痛苦状。那边那位问了,这是怎么地啦?原来,是前面歌手用过话筒之后没调,等这2位一唱,声儿忒大,全受不了了。

声儿归声儿大,大家象征性地堵过耳朵之后,还真都仔细听去了,甭说,人家少数民族确实有2把刷子,就那姐姐,一口气能唱20多秒地高音,谁能拼得过?一曲唱毕,现场凡是手里没家伙的,全都给鼓了掌,确实不一般!我还现场录了一段,挺好听,其实他们不用话筒也能唱得声儿倍儿大。

然后就是见面,自我介绍,说明来意,采访。姐弟俩特淳朴,但是普通话属于实在不咋地的境界,说着说着我就不知道他们说什么了,还好那姐姐主动往本子上给我写字,得,俺俩成残疾人了,只能用文字交流了。

一边聊着一边用眼角溜着旁边,走来走去的选手根本看不出来哪个是原生态,一水儿休闲装,想找那种从村里背着“包袱皮”来的,根本没有。前一段时间挺火的那个原生态歌手阿宝曾经告诉过我一事:现在原生态歌手学歌都用MD了!当时听完我是目瞪口呆,现在在化妆间的所见所闻,我还真信了。

原生态选手啊,烫头发的比较少,因为有上台演出的需要,至于女孩子画个花指甲,追个韩流,发短信运指如飞,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原生态,不也得跟社会接轨吗?(看到这句话有联想的同志千万别拍砖,最近大家最怕“跟国际接轨”这句话了,因为这就意味着有东西要涨价,是不?)

上一篇:船 歌 - 齐豫 下一篇:燕凤灵家教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