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体育用品 > 资讯:以VITAS命名的俄罗斯地名

资讯:以VITAS命名的俄罗斯地名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3 22:31   浏览 N 次  

俄罗斯矿务杂志7月1日消息:以名人命名的矿物发源地
15.07.2008

虽然发源地可以使用任意一个名字,但为了让地名听上去更有份量或者为了加深印象,人们还是倾向于使用一位本国名人的名字取而代之。

金矿:


·车里亚宾斯科州的普里斯克曾经是个有名的金矿,而且以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的名字命名—— 列宁金矿。不过现在该金矿已经开采过量,基本废弃了。

·1944年,马加丹州简京区被发现的金矿以传奇人物亚历山大·马特洛索夫的名字命名(苏联英雄,金星勋章和列宁勋章获得者,中国曾经播放过关于他的电影РЯДОВОЙ АЛЕКСАНДР МАТРОСОВ,中译《普通一兵》) ,该金矿一直到今天还在被开采中。

·南雅库特州的涅雍格林斯克区的金矿是以出生于南雅库特州的奥运会自由搏击冠军巴维尔·宾格文的名字命名的。

钻石:


·阿尔罕格尔斯科有一座欧洲最大的首饰钻石开采地,以俄罗斯知名的学者以及思想家命名(原文没给名字,可能为了保密的需要)。

石油天然气:


·有一个石油天然气田被冠以俄罗斯知名歌手“维塔斯”的名字。他在西伯利亚巡演的时候,石油部门授予了维塔斯一个证书,证明一个刚刚被发现的石油天然气田以他的名字命名。

大理石:


·车里亚宾斯科的一个大理石开采基地以英国著名歌星约翰·年农名字命名。


·乌斯奇杰古斯克的一个大理石矿长以著名地理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在西西伯利亚工作了50年的安纳托里马尔克的名字命名。


·在涅涅茨克自治州的一个大理石发源地以地质学家安纳托里·吉托夫和鲁道夫·特列普的名字命名。

资讯来源:http://www.catalogmineralov.ru/news2795.html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