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体育用品 > 与喜爱葡萄酒的一家人在C te de Nuits的一日(上)

与喜爱葡萄酒的一家人在C te de Nuits的一日(上)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8 18:37   浏览 N 次  

Frédéric Béal(作者)

在著名的葡萄酒庄度过一日总是难得而令人欣喜的体验。观摩酒庄的工作,对于我理解酒庄的各大年份、酿造风格与理念十分重要。

跟随庄园主下葡萄园,看他们怎样工作,通过这些接触,我也能为我的顾客提供更好的建议,满足顾客对葡萄酒口味的各种需要。

Jacques-Frédéric Mugnier先生Louis-Michel Liger Belair先生慷慨的允许我与我的两位老顾客前往参观他们的城堡与酒庄,并为我们组织品酒。

2010年11月12日这天,我没在我的酒窖(Casimir Périer街),而是去了勃艮第。一早起床,我6:30离开巴黎,三个小时的车程便到达了Chambolle-Musigny。

我要在那里与一个热爱勃艮第葡萄酒的家庭会和。

这两位老顾客,可以称呼他们为Lo"is与Clarck。他们会在勃艮第停留几日,带着他们的女儿及朋友参观当地的葡萄园。很早以前我就答应带他们去C^ote de Nuits参观当地的酒庄与品酒。Lo"is与Clarck都是勃艮第葡萄酒的行家,知道那里的酒庄很少对私人开放,因此这次机会难得,必须充分享受。

虽然当日天公不作美,天气阴霾,但参观与品酒环境依然轻松愉悦。

Jacques Frédéric Mugnier先生首先追溯了家族酒庄的历史,酒庄网站可提供详实的图片说明。与Jacques-Frédéric Mugnier一起品酒是一种享受,他对葡萄酒的感受与描述值得借鉴。

品酒前的一刻相当宁静……




Chambolle-Musigny酒庄Jacques-Frédéric Mugnier的领地:

Chambolle Musigny 2009年(产量少于7000瓶):

红宝石色,晶莹清透。闻起来略有辛香,成熟的小红莓果芬芳。口感丝滑,丹宁柔和。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fuées 2009年(产量少于3500瓶) :

鲜明的红宝石色,略有灰胡椒之味,芳香浓郁细致。丹宁口感清晰,余味持久。非常好的一款酒。

Bonnes Mares grand cru 2009年(产量少于1500瓶) :

鲜明的红宝石色,闻在鼻中带有细致的甜香辛味,优雅怡人。丹宁口感丝滑。初入口中印象强烈,此后芳香弥漫口中,前后平衡极佳,余味令人惊叹,罕有的成功酿造……

Nuits Saint Georges “Clos de la Maréchale”2009

美丽的浅黄色,丹宁口感明显但收敛不强,腐殖土与菌类气息。这是一款男性味十足的葡萄酒,还带有少许麝香芳香,是一款好酒。

Chambole Musigny “les Amoureuses”2009年(看看你们是否还有办法找到吧) :

红宝石色。细致的小红莓果及花朵芳香。丹宁口感优雅精致,少有的优质皮诺葡萄。尝后印象深刻,余味相当长久。

Musigny grand cru 2009年(市场上已经很少见) :

浓郁的红色。成熟的水果芳香,余味强烈优美,浓郁的花香。该款酒口感很好,略有些微咸味。现在恐怕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了。

Nuits Saint Georges “Clos de la Maréchale” blanc 2009

晶莹清透,金黄色。

Chambolle-Musigny 2008年:

红宝石色,红莓果酱芳香,口感细密丝滑,非常清新,余味鲜明。

Nuits Saint Georges “Clos de la Maréchale” 2008年:

红宝石色,红莓果芳香,略带辛香。初入口时的口感,与此后口腔中的甜辛口味变化平衡的很好。值得尝试。

多的品酒笔记,请参考 http://www.lelivredecave.com/ 最新消息。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