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户外鞋的品牌

户外鞋的品牌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6 05:59   浏览 N 次  

户外鞋的品牌

概论篇

户外鞋分:高山靴、登山鞋、徙步鞋、健行鞋、攀岩鞋、溯溪鞋,沙滩鞋,等。

1. 单论品牌(主要以登山鞋及徙步鞋为主):

高级品牌:SCARPA、ASOLO、MONTRAIL、ZAMBERLAN、vasque、Lowa、La Sportiva。价格都较高,单价都在千元以上,品质一流,做工精细。

中档品牌:TrekSta 、GARMONT 、HBNature、PITORPAN、Coleman、CAMPLINE。位居中游,价格在500至1000多元。

低端品牌:UPLAND、KATANA、GONNA、SHERPA、KINGTEX、WESTMOST

以500以内的低价抢占市场。

2.按功能定位

双层塑料高山靴:常见的是奥地利的KOFLACH或意大利的SCARPA。意大利的ASOLO也很不错,特别是AFS 8000。国家登山队清一色的KOFLACH,大部分是Arctis款。这个品牌便宜又能上到8000米以下的高海拔。SCAPRA的VEGA款给人的感觉最好,看上去比较小,不笨重。意大利的LA SPORTIVA是极品,尤其是带雪套的那款(OLYMPUS MONS),但非专业选手用不着。

单层皮质高山靴:可选择的种类很多,以意大利的三大品牌(LA SPORTIVA、SCAPRA、ASOLO)最为优秀。LOWE和SALOMAN的实力要略逊一筹。

徒步鞋:在重量级徒步鞋中,还是意大利产品的优势最为明显。除了这三大品牌之外,还有GARMONT值得一提。中量级徒步鞋是使用最多,也是品牌和品种最多的。几乎每个品牌都有几款有特色和实力的“作品”。韩国品牌TREKSTA的产品也有长进。轻量级的就更多啦,连TNF居然也搞出了GTX XCR超轻级产品,还得了奖。

攀岩鞋:最好最贵的还是LA SPORTIVA。前些年,FIVE TEN在国内卖得很好,现在其地位已渐渐被MAD ROCK取代。

品牌篇 (按字母顺序)

AKU意大利的户外鞋品牌,属于中高档。

ASOLO:意大利高档户外鞋品牌,在国内认知度很高,品质一流。产品设计较为花哨,做工很扎实,价格也不低。

Atunas(欧都那):台湾品牌。在大陆主销登山鞋和服装,做工很好,价格不便宜。

Chaco:美国品牌。专做户外凉鞋,属高档品牌,品质一流,设计独特。有一些设计风格可能对中国的玩家来说有些超前,不太适合。

Coleman:美国品牌,汽灯的发明者。在欧美,它的市场占有率相当高。但很奇怪,进入中国,却只做鞋。与BP背包类似,它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非常好(没有更多选择之时),卖出不少鞋。目前,还有一些剩余的鞋在户外店里销售。

CAMPLINE:韩国品牌,中档登山鞋。现在全部是韩国原产,曾在国内昙花一现。

Dolomite:意大利的登山鞋品牌,做工各方面还算不错,属中档略偏高一类。

FIVE.TEN:国际著名的攀岩鞋品牌。曾经热卖一时。

GARMONT:意大利中高档的户外鞋品牌。在国内知名度很高,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品质不错,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理念也很有特点,款式也还不错。

GONNA:国内登山鞋品牌,产品定于中低端。目前推出了背包和服装系列,主要在商场销售。其溯溪鞋还是不错的。

HBNature:韩国品牌,中档登山、徙步鞋。特点是鞋底防滑性较好。因为拥有自己的工厂,在价格上竞争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目前,在国内知名度较高。

Koflach:玩雪山的朋友应该很熟悉这个品牌。价格实惠,质量高。目前,虽然让其它品牌占去一部分高山靴市场,却依然保持着很好的口碑。

KATANA:中国品牌,生产低价位登山鞋。因品牌由工厂创立,在低价登山鞋中,有一定的品质保证。

KINTEX:中国户外鞋品牌。定位于中低档。

KOLON SPORT:韩国高档品牌。其产品线很全,风格有点象TNF,做工精细,价格不菲。在服装和帐篷上比较强。国内有这个品牌的登山鞋出售。

LLBean:美国中档品牌。其产品可以邮购或网上直销,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国内外贸店里常有这个品牌的鞋出售。

La Sportiva:意大利户外鞋高档品牌,一流的品质。其攀登类鞋,相当出色。TIBET款在国内具有相当的知名度。

Lowa:德国户外鞋品牌,高档货。其品种和款式非常多,做工也是一流,当然价格较贵。MAD ROCK著名的攀岩鞋品牌,一流的品质。

Merrell:美国品牌,主要定位在休闲鞋,也有一小部分徙步鞋推向市场,以商场销售为主力。中档品牌。

MONTRAIL:美国佬在徒步和越野赛跑上发达,所以其徒步鞋很有可取之处。

PITORPAN:国内中档登山鞋品牌。

Raichle:瑞士登山鞋品牌,中高档产品。国内目前没有正规代理,有厂货在市场上销售。

Salomon:法国品牌。国人最早认识它恐怕是在外贸店里见到的一些滑雪服和鞋。它的雪具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知名度,有不少顶尖高手用它的板子参加比赛。它的慢跑鞋及轻量级矮帮徙步鞋较具优势。目前在国内可算是中高产品。

SCARPA:意大利高档品牌。其户外鞋系列产品,每一款都是高品质的。从设计到做工都体现着专业性,国内的销售价格多在2、3千元。

SHERPA:中国品牌,生产低价位登山鞋。

Teva:美国很知名的休闲凉鞋品牌,品质一流,价格较贵。国内没有正规代理,市场上多见一些厂货和假货。

Treksta:韩国中高档登山鞋品牌。在韩国,它的鞋能取得一半的市场占有率;并在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区都占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可见实力不俗。品质一流。

Vasque:美国品牌,中高档品质。分类最全的一个品牌,在徙步鞋和低帮跑鞋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相当的专业。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