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原创:父母离婚,请多为孩子想一想!

原创:父母离婚,请多为孩子想一想!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2 01:56   浏览 N 次  

上个礼拜天下午,一家三口出去逛街,在公交车上遇到院里的一个嫂子。他老公已经退役,自主择业在地方打工,刚到地方不久,俩人就离婚了。儿子跟了嫂子。看她一脸的憔悴,我就说:“嫂子,你脸色这么难看!不舒服吗?”“自己一个人太操心了,这不请了一上午假给孩子做午饭。儿子今年考高中。”“学习还跟得上吧?”“唉!两口子闹离婚,把孩子耽误了,他那有心思学习啊!”“还是复婚吧!为了孩子!”“他过年的时候倒是找我谈了,我还没考虑好。真羡慕你们俩口子,整天形影不离的。”

儿子班级里也有父母离婚的,一个女孩子,告诉同学,她父母整天闹离婚,当着她的面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她有好几次想自杀,因为她觉得父母不要她了,学习成绩也下降了很多。儿子说同学和老师都开导她,她总是不停地哭。还有一个男孩子很聪明,他还在上一年级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孩子判给了父亲。父亲没时间管他 ,

  • 教育需要注重方法,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很重要,当环境不尽如人意时,家长更得教会孩子去面对现实,无论是离是合都应该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而不是谩骂,殴打,给孩子的心理教育也导入了一个误区.
    ---- 凭海临风 (Email) 评论于 2007-03-29 12:24:47
  • 婚姻很复杂,也有不少夫妻为了孩子而维系着明存实亡的夫妻关系,这又有多大意义呢?当然,离婚的确需要慎重考虑!最主要的是双方都要用心去经营婚姻

    欣赏您的佳作,"思者无疆"圈子专栏已分类推荐!点此查看http://q.163.com/sizhe
    ...有人就有江湖,处在世俗之中,也许最终能做到的就是心退,任由思绪飞扬,以达到境界的无疆。


    ---- 雪山劲草 (Email) 评论于 2007-03-29 12:24:32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