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旅游用品 > 点燃远行的激情--Kingcamp徒步鞋评测报告

点燃远行的激情--Kingcamp徒步鞋评测报告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6 22:02   浏览 N 次  
十分感谢中国户外资料网举办的装备体验活动,并十分有 幸在2007第八期装备体验活动中成为Kingcamp新品徒步鞋 HornetsMIDWTP的评测者之一。

早先知道kingcamp除它自有品牌的小包、鞋等外,更多还 是因为其代理国际著名品牌Ferrino、Zamberlan等,所以对其产品 的品质诉求还是比较有信心。这次拿到手上的是鞋型大方以深红色 为主体,搭拼着杏色块面的鞋面,加上条纹突显而又实用的 HYPERGRIPPU+橡胶大底,适合户外全地型的多功能户外鞋。

评测报告

装备品牌商:Kingcamp
品名:HornetsMIDWTP
货号:KF3421
款型:深红色/杏色
鞋面:防水头层磨沙皮+600D尼龙织物
大底:HYPERGRIPPU+橡胶大底
测试时间:2007年11月24日-25日
评测内容:外观,舒适度;功能测试

第一眼的感觉很重要,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好则不要希望内 在品质了,一直这么认为。

大面积红色磨砂皮面、黑色夹红色的鞋带,杏色尼龙及它 们流畅的拼接弧线…牢牢抓住我的眼球,瞬间点燃远行的激 情。

毫无疑问,第一眼,让我怦然心动。

就在我生日前两天,刚带团回到家,就拿到这双看似很一 般的鞋,除了颜色喜欢之外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似乎就是 一双很普通的徒步鞋,经过几天时间的穿着,它的各个方面都让我 另眼相看了。



鞋外表面设计非常的合理,优点如下:

1.鞋面采用防水头层磨沙皮相兼600D耐磨尼龙制作,这样 材料组合可达到很好的透气性效果,同时也兼顾了美观性,而600D 耐磨尼龙多用于重型背包的包底,其耐磨性可见一斑。里衬采用来 自美国的高级防水、防风、透气复合内里HydroGuard制作,具有非 常好的防水透气性及良好的耐用性


2.在鞋头部采用了传统的加厚防踢皮覆盖设计,该设计增 大了鞋头的耐用性同时也对脚前部有着更好的冲击保护作用。通常 全皮面登山鞋穿时间久了最难看的地方就是鞋头,因为跋山涉水, 鞋头部总是最容易受到岩石,灌木的碰撞,如此保护自然比皮质保 护或其他保护更好。


3.后跟部分也采用胶皮覆盖,原因与鞋头部分一致--耐磨 损。


鞋底:

鞋的底形状比较宽大,因而能够获得更大面积的支撑使得 更稳固。鞋底纹路非常深,有象越野车胎一样的坚固,给人踏实的 安全感,大底的主体由黑色的橡胶组成,拼接红色软体橡胶。有良 好的摩擦及防滑效果,无论是慢跑还是急停,在光滑的巨石还是泥 泞的山涧都不会有不着力的感觉。鞋底花纹间隔粗大,感觉排泥效 果应该还行吧,这次因没有坏天气留待以后考验吧。鞋底。红色软 胶的作用一是减震,二也是增加阻抗,特别在光滑路面及碎石路面 上增加摩擦力。由于资料不全,其中底构成不太清楚,但总体感觉 这符合底的减震还算不错,在奔跑或其他相对剧烈运动中没有震颠 的不舒服感觉,


在这连续两天的测试中,尽管长时间穿着,但这鞋还是让 双脚感到很是清爽,在测试运动期间脚部没有过多的汗渍吸附,没 有腻腻的不舒服感。




其他

鞋头红色拼皮拼接处设计不是很合理,长时间穿着磨损之 后容易造成拼接处的断裂。


鞋带采用红黑相间的编织成圆带,唯一缺点是不如扁带那 样紧固,滑脱后有自己拌倒自己的可能,这个已经有他人的教训了 。

总结:

这款鞋非常适合轻装户外活动,良好的减震和透气舒适性 保证了穿着者舒适,带给人快乐的户外感觉。

这鞋的主要卖点在于其抓地稳定减震性、耐磨性和舒适透 气性,通过这几天的体验觉得还比较能满足,以后会更加关注 Kingcamp的产品!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