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转载]疑因压力大 广东男将陌生女戳成“血人...

[转载]疑因压力大 广东男将陌生女戳成“血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5:23   浏览 N 次  

  

  

  

  事发深村岭南大道东侧

  警方出动特警 两小时成功解救人质

  猛料到

  线索提供:龙女士

  奖金:200元

  北京时间昨日(4月24日)中午1时20分,岭南大道深村路段东侧某钢材店里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名20多岁男子手持剪刀,将一名年轻女子挟持至某钢材店内,事件中被劫持女子面部、颈部、腕部多处被剪刀划伤。

  佛山警方派出谈判专家同劫持者周旋,最终从该钢材店正门和侧门突破进入钢材店,制服该名男子,成功将人质解救,人质随后被火速送往市一医院。据警方通报,人质受到轻微划伤。而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与人质均是外地人,两人之前并不认识。嫌疑人郑某由于近期工作压力比较大,心情一直比较抑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被劫持女子成“血人” 瘫软在地

  北京时间昨日(4月24日)下午2时许,当记者赶到岭南大道东侧事发地点时,警方已在深村公交车站旁某祠堂外的路口拉起警戒线。一男子正拿着剪刀将一年轻女子劫持在该祠堂旁边的钢材店里。在钢材店另一侧路口的警戒线旁,聚集了三四十位围观群众。

  在事发钢材店对面的士多外,张女士(化名)不安地告诉记者:“事情应该发生在中午一点多钟。有人打报警电话,我才发现有人被劫持了。”该士多楼上是出租房,一位女住户在三楼目睹了劫持的过程。“那个男的在路上追这个女的,女的没处躲藏,只好往钢材店里跑。”陈女士称,女子想挣脱逃跑,凶汉就抓住女子的右臂,坐在钢材店的黑暗角落里,用剪刀一刀刀割破女子的两个手腕,女子瘫软地坐到了地上,浑身是血,俨然成为一个“血人”。

  围观人群中的吴先生(化名)讲,钢材店里,包括老板在内有三个男子曾试图拦住男子行凶,但男子用剪刀划伤了钢材店老板的手臂和衣服。“衣服肚子位置划开了一条大口子。”吴先生说:“男子还对钢材店老板说,你干吗这么看我?!”

  

  狙击手子弹上膛,准备行动。

  

  大批特警到场,准备包围钢材商铺。

  解救:谈判专家打前阵稳定男子情绪

  最早一批赶到现场的120急救车在事发现场待命,一名护工王先生(化名)称,他看到警方派出了谈判专家和劫人男子交涉。但却从店里传出劫人男子的大喊:“我不是为钱!”

  14时20分许,警方增派多名特警进入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狙击手在钢材店外装弹上膛,随时待命。14时50分许,警方打开钢材店侧面的防盗门,分别从正面和侧面突破进入钢材店。紧接着,警察飞奔着把一名瘦弱的女人质带离现场,送上救护车。

  15时许,劫持者着灰色衬衣、长裤,面部朝下、手脚捆绑着被四名警察抬出事发钢材店。围观人群还未看清嫌疑男子的身形样貌,就已被警察押上警车。

  昨晚禅城警方就劫持人质事件发布通报称,昨日中午1时20分,禅城警方接到报警,一名女子在澜石深村某店铺内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剪刀挟持。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调集刑警、特警、派出所等警力赶赴事发地点,对现场进行封控,同时安排谈判人员与嫌疑男子谈话,稳定情绪,防止其伤害人质。在谈判人员与持刀男子谈话过程中,现场指挥员制定了处置方案,做好突袭疑犯解救人质的各项准备工作。下午3时,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出击擒获犯罪嫌疑人。

  调查:两人不相识 疑犯因压力大心情抑郁

  在市一医院,记者见到了刚刚被解救的女子王星和她的家人。医生在对王星做了紧急包扎处理后,正准备为其做缝合手术。王星左面颊、双手都已被包扎,虽然伤口已清洗,但仍能看到面部、颈部、耳朵多处有刀痕和血污。

  王星的眼角凝结着泪珠,她在历经一番惊吓后一脸疲惫,说不出话来。王星做装修工的爸爸刚从工地上赶来。“我们是湖南衡阳人,王星今年才22岁。”王星的哥哥称,他和妹妹都在做保安,事发当日下午3时妹妹要去上班,谁知在深村所住的出租楼下发生了意外。“我们一家人都不认识那个劫犯。”王星的哥哥称。

  随后,记者从佛山警方了解到,劫持者今年20多岁,来佛山工作不久。而昨晚,佛山警方通报证实,人质受到轻微划伤,已送医院治疗。据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与人质均是外地人,两人之前并不认识。嫌疑人郑某由于近期工作压力比较大,心情一直比较抑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一女童遭劫持颈部被砍致死 歹徒被当场击毙

  呼和浩特警察遭劫持殴打 女友5次被强奸

  中国货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菲律宾劫持人质案凶手遗体入棺 穿警服盖国旗

  美称中国正免费利用美国海军保护的海上通道

  最牛赔偿:强奸杀死9岁小女孩只需赔1万6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