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转】 用26个字母讲述飞飞

【转】 用26个字母讲述飞飞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5:09   浏览 N 次  

  前言 2006年夏天,“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出现里一个平凡但又与众不同的女孩,她的平凡源于她的实而不华,她的与众不同源于她的……

  (1)Antecedents 学历

  我一直非常欣赏高学历的明星,我觉得他们既有实力,又有人追捧,可谓是“偶像+实力”更何况飞飞是科班出身,说到这儿,我往外扯一些: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考进大学并不是很难,可飞飞在这过程中真的付出了努力,放弃了许多。许飞初二时为了音乐,成为北漂一族,放弃了学业,而最后考学成功,可想而知其中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我佩服她:有一颗追求音乐执著的心,但有为了理会音乐的更高境界,放弃了自己劳动所得的一切,重新拼博。(想要具体了解可查阅《吉他女孩许飞》)

  (2)Beautiful 漂亮(温馨的微笑)

  (9)Ice-cold 冰冷的令人震颤

  原本毫无关系的两个词,用来评价飞飞时,却成了一对反义词。听多许飞的歌的人都知道:飞飞的歌的主线条就是安静纯洁、感人、能引起人共鸣的。有时可能是有些凄凉的慢歌,曾经有一个评委总结了许飞的歌曲的风格,并给了一个很高的评价――你的歌声是来自心海的声音,听你唱歌我愿意做你的腐儒。这正是许飞独特的风格,她的歌让人听了心灵能为之震颤。但许飞的“冷”背后却有着不一样的“热”,这就是她的微笑,飞飞绝对算不上美女,但在人们快要被她的歌所“冻结”时,她的微笑能融化一切。

  (3)Cunning 可爱,活泼

  了解许飞的人都会觉得她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充满着童心,很可爱。甚至连她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也是可爱。记得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帖子,是飞飞在后台和一个飞碟记者的一段口水话:那次在台上有某飞碟送了飞飞一个黑猪,飞回到后台把猪放在一边,嘴里哼着猪之歌,哼到一半说:“我的黑猪呢?”就到处找,过了一会儿被这位飞碟记者看到了问:“黑猪找到了吗?”飞说:“有人替我养了。”看了这个帖子,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飞飞太可爱了!有一次飞飞唱《童话》之前有一段话,飞飞说小时候很喜欢看舒克和贝塔,到现在还很喜欢米奇,之后飞唱歌时,我似乎觉得童话中的每一句歌词都是在说飞飞自己。

  (4)Different 与众不同的一段经历

  说到这一点,注定有许多话好写;有许多感动油然而生,因为我就是通过这一点开始关注这个不寻常的女孩,并被她深深吸引,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时长沙赛区10进7,每个选手上场,主持人都会问一个网上点击率最高的问题,许飞的问题是:为什么会从一个酒吧歌手到考军艺?许飞的回答让我特别欣赏和惊讶:“这两个没有任何关系,在酒吧唱歌是因为没有地方唱歌,考军艺是因为到了考大学的年龄。”听了这简短的回答,我就被这个女孩的一举一动吸引了,我觉得这样年轻的女孩对生活对一切的态度竟如此淡定,我真的很佩服她。(这一切也和她的人格魅力有关,下文中会写到,希望待读者看到以后把这两者结合起来)说到不平凡的经历,请查阅《吉他女孩许飞》。

  (5)Equanimity 镇定,淡定

  许飞绝对算得上众超女中心态最淡定的一个,这可能是因为她的真诚,其实这一点让我特别佩服,演艺圈真的不好呆,许多外界的压力让很多明星都难以承受,更何况她才这么年轻。[如果读者对以上这些不能理解的话,可以查阅《超级女声个案分析之许飞》或登陆许飞blog(http://blog.sina.com.cn/m/xufei2006/)]。

  (6)Fibre 坚强的

  (18) Reach 感性(真性情)

  这两个词是我感触最多的两个词,把这两个词联系起来最好的一句话就是:外表坚强,内心脆弱。其实许飞绝对是一个多愁善感的真性情的人:记得在长沙赛区时,有一次歌迷见面会,飞飞的人气特别high,当她在演唱单曲《那年夏天》时,几乎所有飞碟都在台下合唱,还有某飞碟别出心裁在许飞唱歌时撒玫瑰花瓣,这一切让许飞感动的几乎落泪;还有每次同赛区的姐妹们离开时,在后台的飞飞都特别难过……可飞飞是坚强的,进入总决赛后,许飞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状态一直不好,几乎次次上待定席或PK台,站上PK台每个选手都会很紧张,所以唱歌总会泣不成声,最后拉来好多同情票,可许飞没有,站在PK台上的她依然保持微笑,甚至在之后的采访中说道“PK能让我越挫越勇,因为我的坚强无人能及。”包括在之后被淘汰,许飞也是忍着泪水选择坚强淡然的走下舞台……综上所述,其实不太关注飞飞的人,绝对不会认为她是个感性的人:一方面因为她是军人,似乎在大多数人眼中军人就是要比一般人坚强,再者就是被许飞冷冷的外表给“骗”了。但是他们说的一点也没错,飞飞很少在台前流泪的,记得厉娜淘汰的时候飞飞哭的特别伤心,尽管那时飞飞已经被淘汰,但在她淘汰的那一刻,已经把自己甚至整个长沙赛区的梦都寄托在了厉娜身上了,可厉娜淘汰了,梦想也破灭了,这让许飞痛哭不已,可第二天,面对很多去机场接机的飞碟,许飞总是面带笑容,并让大家放心,好像心情调整得特别快。

  ※ 话外音:原来真的没有打算把这两个板块放在一起写,因为飞飞的坚强和真性情都那么明显。但是,飞飞真的不必那么坚强的,她才21岁,根本不用顶着军人的头衔显的那么坚强。每次看到你在幕后流泪,台前却微笑不断,你的碟子总觉得你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可能真的是这样)让他们担心不已。许飞记住:真性情才是最真实的你。

  (7) Guitar 吉他

  (8)High-sounding (歌声)动听

  许飞,我和超女的缘分,从你开始。当你背着一把吉他走到屏幕中间的时候,我并没能在第一时间里感受到你的魅力,却最终被你的歌所征服,你唱的每一首歌里,都有你自己,这一点实在难得,在一个原创精神缺失的时代和社会里更是如此。你的声音真实不做作,天然是最好的雕饰,听起来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动,源自骨子里的舒服。你对音乐的独特感悟,超过了你在比赛中所有对手,这也是你与众不同的原因之所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个性让你如此美丽。衷心地祝愿:个性的许飞,自由地飞;一样的舞台,不一样的许飞。

  (7) Goodness 善良

  看了搜狐采访,其中有一段印象很深:主持人问起飞飞最想让别人知道一个怎么样的自己,飞回答说:“别人怎么看我,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朝一个方向努力,就是善良。” 这一段话,说得富有哲理,也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之前飞在博客里写了又删了的那一句话:“善良的后面,往往伴随着宽容,正因为这种宽容,让小飞孩独自承受着那些伤害…”(这是飞飞承受绯闻时的心态和言行,让我佩服)。飞飞一直在努力,但她终究是人,也有着某些不可容忍的事,但冲动过后的飞还是理智的,因为她的善良,所以她会容忍;因为她的宽容,所以她会释怀…飞飞,其实我要谢谢你,从你身上,我学到很多,很多…

  (10) July 七月(夏天)

  经过一个漫长而又短暂的夏天,让飞飞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让娱乐圈多了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的确应该感谢今年夏天铸就了一个完美的飞飞,为人们献上了一席饕餮盛宴,

  但我们更应该感谢飞飞让今年夏天变得异彩纷呈。飞飞的单曲叫《那年夏天》,我想其中的歌词和飞飞演唱时的专注是对今年夏天最好的见证和诠释。

  (11) Kind 亲切(亲和力)

  说到亲和力,很多人认为和飞飞冷冷的外表不吻合,那是因为你不了解飞飞(如果你看了我的文字)成为了飞碟(许飞的粉丝,即飞dear),你一定会发现和飞飞之间的关系不是偶像和粉丝高低分明,而是朋友之间的平起平坐,这背后最大的原因就是飞飞的亲和力。所以作为飞碟我享受了一切,我想说:“我很幸福。”

  ※ 话外音:其实我很明白:很多人都认为盲目的追星不值得,也毫无意义。但喜欢飞飞绝对不盲目,每个飞碟的心中都很客观。对于这一点70年代前的飞碟恐怕最有发言权了,他们会认认真真的给出100种不尽相同却足以令人信服的理由!这个年龄的人,早已过了疯狂盲目追星的年纪。许飞对于他们而言,玩闹时,就像是一个值得宠溺的孩子;思考时,就像是一个可做心灵交流的知己;交谈时,就像是一个亲切体贴的亲人;歌唱时,就像是承载了他们年少时梦想的替身,许飞对于他们来说,远远大于一个单纯的偶像。这一切都源于她与众不同的魅力和亲和力。

  (12)Literary 文学(水平高)

  说到这一点,我真的感觉太欣慰了,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被飞飞blog里优美而富有哲理的文字吸引,甚至陶醉。真的难以想象年轻的飞飞对生活竟有这样深的感悟,这一切便流露在字里行间,使飞飞的文章这样富有文采。就连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飞飞我开始爱上了写作,学习上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如果你还未曾领略,你一定要去飞飞的博克看看http://blog.sina.com.cn/m/xufei2006/,毫不夸张地说,你可能会对人生有另一番感悟,对生活有另一番体验)。

  (13)Modesty 谦虚

  (15)Owing 感恩(的心)

  说到谦虚我想多半是因为飞飞高尚的人格魅力,就连超女的评委对飞飞第一眼的评价都是:多谦虚的孩子。如果你够仔细,够认真地关注飞飞,你会发现每当飞飞演唱完毕评委给予评价时,她总是双手合十,默默表示感谢,这多么真诚啊!这不单因为她的信仰,更多的是因为她由内而外的谦虚。如果要把谦虚和感恩有机的契合,就一句话:因为她的感恩,所以成就了她的谦虚。

  (14)Natty 英姿飒爽(的气质)

  (19)Soldier 军人

  我之所以会关注飞飞就是因为她是军人,我从小就觉得军人是特别崇高的人群,我也特别欣赏军人身上独特的气质。因为她是军人,当她抱着吉她走上舞台演唱时,还未等她开口,我就被她的气质以及由内而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当她一开口,可能因为军人的质朴,让她的歌不论是曲风还是嗓音都那么澄清,毫无杂质。也因为她是军人,她比其他选手多了一份淡定,对于这一点她又是多么的卓尔不群。(如果读者想更深入的了解,可以查阅《超级女声个案分析之许飞》)

  (16)Personality 个性,人格(魅力)

  如果你曾经关注过飞飞或者现在正在关注,你可以说她不是所有选手中长得最漂亮的,也可以说她不是所有选手中唱得最好的,但你不得不承认:她的人格魅力多少会吸引到你。其实不必太专心,你也不难发现:记得总决赛第2场的时候,由于飞飞身体不好,所以尽管人气很高也没能让她直接晋级,可当她的好友晋级时,她的高兴毫无掩饰的表露在脸上,当时我是真的被她折服了,因为我真的难以想象在自己没有晋级的情况下,还为别人的晋级高兴,她难道毫不担心自己会淘汰,这些所作所为需要多大的人格魅力去推动?

  (17)Quiet 安静

  飞飞在舞台上不论是唱歌还是表达,哪怕简简单单的站在舞台上,永远那么安静和低调。唱歌时她的安静让她的歌声如此通透;说话时她的安静让人愿意用心聆听;站在舞台上时她的安静,让人想将所有的质朴简单完美舒服的词语用于她,可又觉得她身上的人文气质并不是用那种词语可以形容的。这一切正是“安静”这个词的最高境界。

  (20)Temper 气质

  飞飞质朴的面容,简单的服饰,舒服的台风,动人的歌声。既有女子的可爱,也有军人的飒爽;有很好的声乐基础但并不卖弄,直接的歌声给人心灵的撞击;很聪明且不失稳重。我喜欢并沉湎于她唱歌时弹吉他时的眼神:那眼神,坚定而含蓄,深远且悠长,充满希望和光明。这就是飞飞的气质。

  (21)Unfaltering 执著的,专一的

  上帝并不眷顾那些只是想用唱歌来换取某些利益或成就的人,但上帝会拥抱那些用执着的生命歌唱,坚持自己的梦想,挥洒自己的才华,这其中不惜经历失败,足够真诚的人。那些人是最坚强,最努力,最朴实,最认真,最可爱,也最美丽的。飞飞你是这为数不多的人中的一个,那一刻,生命是辉煌的,是美丽的;那一秒,世界是只为你绽放光芒。

  (22)Vivacity 北方人

  之所以会写这一点,因为你是今年超女十强中唯一一个北方人。曾经的她就是从北京踏上征程,今天她成功了,凯旋而归,我想她已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家乡人民为她自豪!

  (23)Woman 女人味

  飞飞她也曾长发飘飘,也曾妩媚动人。而现在她剪了头发,穿上牛仔裤,改变了形象只是为了变得更多元,女人味却不曾流逝,从文艺青年到卡通小可爱再到魅力小女人,是对这多元化的诠释,在她的身上,你总能找得到一个符合你的灵魂你的口味的形象。这样的许飞,面面都是真实的她自己!

  (24)Xylophone 木琴(专辑)

  之所以会谈到木琴这个词,只因为飞飞的一篇Blog。飞飞第一张专辑的制作人是陈升老师,木琴是陪伴陈升老师的一样乐器,它的旋律让飞飞听了陶醉,它的声音就像酒一样醇厚。飞飞在陶醉中工作,她的工作为了录制专辑,木琴是她的动力也是目标。

  总结

  (25)Yesterday 昨天(过去)

  (26)Zero 零

  爱飞飞因为她是一名有骨气的军人;因为她的许式微笑;因为她单纯、可爱,没有心计;因为她真实、朴素,不空虚;因为她真诚、感性,不虚伪;因为她倔强、不服,有冲劲;爱飞飞因为她把真心给了我们,悲伤留给了自己……因为爱飞飞,我们懂得了真爱;我们学会了善良;我们用宽容化解一切;我们用淡定面对万事……

  但这些都已成为过去,但能让我们回味许久;飞飞在不断改变,变得更完美,所以我们要将已经拥有和收获的化为零,我们才会重新拥有最多。我们坚信未来一定会比过去更精彩!

  后记

  *许飞很漂亮,尤其是眼睛,眼神杀伤力无人能及,我被她的眼睛征服了

  *许飞人品很好,很善良孝顺,对人很有礼貌,人格魅力极强

  *许飞的吉他弹得很好,我很喜欢会弹击他的女孩,特别的帅

  *许飞的声音很好听,很自然,让人听着很舒服,安静的沉醉

  *许飞的摇滚唱得很有感觉有种阳光摇滚的味道,很喜欢她的“花房姑娘”

  *许飞对飞碟很好,很关心,还为小飞碟下厨,做飞碟很幸福

  *许飞的文章写的很好,博客上的文章很有思想有深度

  *许飞信佛,首饰都是佛珠,是个很虔诚的人,我喜欢与世无争的修行

  *许飞很勇敢坚强,12岁的姑娘只身来到北京,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如果你是飞碟,如果你不了解飞飞,那你一定要耐心看完。

上一篇:蝶儿飞飞 下一篇:白飞飞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