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白飞飞

白飞飞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5:09   浏览 N 次  

  流云芜草

  让懂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让世界是世界,我甘心是我的茧! 听说,原著中沈浪不爱白飞飞!

  可是,钟情于这出电视剧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沈浪深爱白飞飞”!没有了这部分的内容,这出戏也许会失色很多很多……

  一直以来,总想写些东西,说说这位女子,可是看完他人的评论之后,才发觉自己语言的苍白……借用他人之手,道道吧!!!

  《大漠中的罂粟花――祭白飞飞》

  如果说聪明之于女人,是一种过错的话,那么白飞飞的悲剧也正在于此。神秘复杂的身份,楚楚动人的容颜,冰雪聪明的智慧,柔顺乖巧的性格……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这样 的诗句在古龙的小说里,也只有白飞飞方能配得上。和朱七七相比,总觉得上天实在不公平,同样是武林外史中最出色的女子,偏偏朱七七得到了最终的幸福。而白飞飞却只能形影相吊寂寞终老。也许,身负血海深仇的女子,本来就没有爱的权利。所以当白飞飞在不经意见爱上沈浪时,她的不幸也早已注定。红颜自古多薄命,多情总被无情伤。白飞飞毕竟是聪慧女子,明知道今生不可能得到沈浪,于是,便有了楼兰古城里的那几夕缠绵。就算得不到他的人,至少让他永远的记住自己!这是白飞飞的无奈,也是江湖儿女的无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万种风情,更于何人说?白飞飞,你的名字是孤独。

  有人说,朱七七是“奇女子”,她为爱而生,她爱沈浪义无反顾,她单纯,她善良……

  但是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奇女子”,我要说的是白飞飞。

  如果七七是为爱而生,那么飞飞就是为恨而生。

  从她一出生,她就生活在仇恨里,她唯一的亲人,她的亲生母亲从她一出生,给她的就不是爱,而是恨。跟她毫无关系的恨。

  如果一个人从出生就被仇恨,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一点一滴的爱,她会怎样?她会报复。报复那些给她恨的人。飞飞就是这么做的,然而,她想尽办法要报复

  凄

  的,却是他的生父,快活王。

  一直不是很喜欢古龙转型的这部小说,但是却很喜欢这个小小的、看似柔弱而实则决绝的女子,白飞飞,觉得如果没有她,这部小说不会如此出彩。最开始的出场,古龙给她的是一个温柔,善良,纤弱,倔强,坚强的形象,有人用这句话形容她“最是那低头的微笑,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是的,她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一只新出生的乳鸽。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发现,她并不是这样的,她的生命充满了仇恨。她疯狂地报复。前面的形象不过是她的伪装。但我自始至终,都觉得她就像刚出场那样,我见尤怜。

  和她一样,她的哥哥王怜花,也是被快活王――他的生父所抛弃,他和他的母亲相依为命,为复仇而活。然而区别在于,他的母亲没有虐待他。有很多人喜欢这个角色,觉得他所作所为,他所有的仇恨和报复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却不是很喜欢他,他不过是一个被沈浪感化的人。而飞飞,自始至终都在为自己复仇。开始的时候,朱七七是嫉妒她的。本来么,朱七七只懂得高兴时要笑,生气时要厥起嘴,难过时要哭泣,孤独时要有人安慰。她永远不能像飞飞那样,隐藏自己的感情。

  所以飞飞是不容易的,她仅存的一点点爱本来已经被仇恨掩盖,却在沈浪出现的那一刻崩溃。她明知道他是自己的敌人,他的心里还有一个朱七七,但她还是爱了,爱得奋不顾身。一个要复仇的人,就不能再有别的感情,飞飞知道这一点,但她还是爱了。只是她的爱,是那么的狭隘。

  她是嫉妒朱七七的,因为朱七七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有那么多的兄弟姐妹疼爱着她,父亲的眼里,她是宝贝中的宝贝,她还有那么好的家世,就连她自己都说,从来都觉得世界上充满了爱。而飞飞,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彻骨的仇恨。在她的眼里,世界是那么的肮脏,充满着仇恨的腥味。她过早地涉入了这个成王败寇,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江湖。

  “白飞飞道:‘自然还有……我是个不幸的人,我这一生的命运,已注定了只有悲惨的结果,我绝不会眼看你们钤谑郎舷硎芸炖帧!?

  她语声说来虽缓慢,但却含蕴着刀一般锐利的怨毒与仇恨!她恨每一个人,甚至连自己都恨。

  她仰首狂笑道:‘只恨我力量不够……我若有这力量,我恨不得将世上所有的人全部都杀死,全都杀得干干净净。’

  朱七七道:‘那么,你自己活着又有何乐趣?’

  白飞飞道:‘我?……你以为我想活着?’

  她格格笑道:‘告诉你,从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是为了死,而活下去的。生命既是痛苦,我只有时时刻刻去幻想死的快乐。’

  朱七七瞧着她,再也说不出话来。

  沈浪苦笑道:‘难道你心里只有仇恨?’

  白飞飞转了身,将杯中的酒全都洒在地上,大笑道:‘不错……死亡,仇恨,在我眼中看来,世上只有这样事是可爱的,死亡令我生,仇恨令我活……’

  她格格地笑着,退出了门,石门砰地关起。

  但在这石室中,似乎还弥漫着她疯狂的笑声。

  ‘死亡……仇恨……死亡……仇恨……’ ――摘自古龙《武林外史》”

  她的仇恨,充斥了她的一生,决定了她一生的命运,也毁了她的一生。

  她笑,笑得声嘶力竭,笑得疯狂,可是谁知道她这笑声之中,包含了多少辛酸,包含了多少无奈。仇恨就像种在她身上的蛊,一辈子甩不掉;仇恨就像给她下的魔咒,生死随行。仇已入骨,恨已入血。

  “点水之恩,涌泉相报;留你不死,任你双飞;生既不幸,绝情断恨;孤身远引,到死不见。”

  这是飞飞离开沈浪的时候,用簪子在朱七七面前的地上划下的字。

  她是美丽而骄傲的,正如朱七七所说,她宁愿死也不愿自己所喜欢的人看不起自己。是的,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任何一种失败都是不允许的,在她的世界,任何的失败都意味着耻辱。她不允许自己失败。她之所以没有教自己的儿子阿飞点穴的功夫,就是因为自己在古楼兰点穴失误,造成了最终的失败。

  有一点她知道,自己不可能得到沈浪的心,即便沈浪愿意和自己在一起,他的心里,还是会想着朱七七。既然无法得到他的心,跟他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于是,她怀着沈浪的孩子,远走天涯。

  很多年以后,年少的阿飞说,我娘告诉我,永远不要欠别人的恩情……

  是的,永远不要欠别人的恩情。飞飞欠了七七的几滴水,于是她就用她的幸福,她的爱,她的生命

  她的最灿烂的年华去偿还。

  她落败了,败得一塌糊涂。

  她不愿意在深爱的人的面前显示出自己的脆弱,她要让自己走得坚强一点。

  于是她把他们都捆住,带走了所有的干粮。

  她好狠啊,得不到,也要毁了。

  可是,她早就为他们安排好了,有人接应他们。她只是带着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走,而那些东西,是他们不需要的。

  她走了,什么也没带走,什么也没有毁掉。

  她走得那般决绝。那般自豪。

  只,有谁看到,她转身时一生的眼泪,她眼里飘落的雪花。又有谁知道,她用簪子在沈浪面前划下了什么?她写好了给沈浪的话,却又无情的划掉了。划掉的什么?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可以确定,那不是恨,真的不是恨。

  这样一个傲视一切的女孩,她的自负建立在自卑之上,就注定经不起碰撞。

  不,也许她并没有走,她躲在一边,看着他们是否获救,看着沈浪温言细语地安慰朱七七,看着王怜花对自己的谩骂。她的心里,会怎样?

  她自始至终都是在为自己活着,为仇恨而活着,但她却是个最脆弱的掠夺者,最无助的杀人者。强悍地存在、战斗、争夺着自己可怜的单独的爱恋。

  我喜欢有一句对飞飞的评论,飞飞,你的名字是寂寞。

  是的,双宿双飞,本是你的名字。你本应该像你的名字那样,和心爱的人双飞,那样你就不寂寞了,

  只可惜此生你再也无法与你深爱的人双飞,你只能任他和别人双飞,你,注定孤身远引,到死寂寞。

  白飞飞。

  她是一株开在大漠的罂粟花,美艳不可方物。在风沙中傲然挺立,随风摇曳,我见尤怜。但她毕竟是罂粟花,虽然美丽,但是却剧毒无比。谁若染上,将一辈子被它所蛊,永生不得遗忘。也没有人能够驾驭罂粟花,要么被她所惑,终其一生,不得解脱;要么她自毁生命,任你离去。

  这一生,爱过了,恨过了,哭过了,笑过了,来过了,也就罢了,罢了。

  以前,看电视剧的时候,总想着,如果白飞飞没死,沈浪会选择谁呢?结果原著告诉我:沈浪没得选,白飞飞自己选择离开!

  离开,得有多大的勇气?!得承受多大的心痛?!

  而沈浪呢?心会痛吗?文章没说,留给后人想了……

  有人说,电视剧将原著改得一塌糊涂……可是 我却特别喜欢白飞飞那最后的几句:我的生命不过笑话一场,你却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真实和快乐,我怎么舍得如此待你…… 这是白飞飞一生的写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