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东方【时事点评】:2011年5月6日 上部

东方【时事点评】:2011年5月6日 上部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11:52   浏览 N 次  

   【伦敦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被袭身亡后,伪装成极端分子并通过邮件询问恐怖袭击方式的一位《太阳报》记者从“基地”收到了一封回复,其中披露了对英国发动恐怖袭击的种种途径。

  这封邮件据报道来自可能成为拉登继承人的恐怖头目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信中推荐的恐怖袭击方式有埋藏管道炸弹,暗杀或者在人群密集处机枪扫射,后者的方式类似2008年对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造成164人死亡。

  这名记者据称是从一家极端分子的网站材料中查找到“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邮箱地址的。回复的邮件还说如果你打算行动,不要联系我们,因为这可能会带来警察。

  伦敦警察最高首脑,斯特芬森爵士(Sir Paul Stephenson)日前已发出警告,称国人对恐怖分子的警惕绝不能有任何放松。他说本;拉登一个人的死亡绝不代表着恐怖主义的灭绝,而正相反,极端分子会因为头目的“被暗杀”而对英国实施残忍的报复。

  【时事点评】在就这份新闻资料展开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围绕“本.拉登之死”已经给出的讨论要点。

  在之前的点评中,针对“本.拉登之死”,我们曾经给出如下观点,即:

  ●美国决策层“再三权衡”的原因,恐怕只能在国际局势的飞速变化中去寻找

  第一,从本质上讲,“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是美国决策层面对“国际局势的飞速变化”、经过“再三权衡”才做出的决定。

  事实上,东方评论员也注意到,美国高官在解释“行动原因”的时候,在公开的层面,用了这样一种说法,即:“因有70至80%的把握确定本.拉登在那所房子里,所以决定行动”。

  对此,我们也说过,“70%”也好、“80%”也罢,并不是美国决策层“再三权衡”的原因,至于如何解读这个“再三权衡”?恐怕只能在国际局势的飞速变化中去寻找原因。

  ●这是一份“一直不舍得拿出来的”“成绩单”

  为了更好地理解,我们不妨换个角度去说明问题。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其实是一个“美国共和党(小布什政府)与民主党争夺总统宝座”打至最激烈时“都不舍得拿出来的”一份“成绩单”。

  至于为什么?还是那句老话:本.拉登是“美国利益”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显然,在“此”之前的国际局势里,“美国利益”一直需要本.拉登“好好地活着”、至少不能毫无悬念地“正式宣布他已经死了”!

  至 于“美国共和党政府”为什么一直“不舍得拿出来”,因为美国共和党与美国民主党一样,都从属于“美国利益集团的决策层”,而美国共和党与美国民主党的“大 选之争”,不论表面上争夺得多么激烈,是“驴”上还是“象”下,本质上都不过是“美国利益集团”这把“大茶壶”中的“小风暴”。

  因此,在观察“美国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的问题时,有三点特别值得强调:

  首先,任何简单认为“美国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是一件偶尔、孤立事件、或者是“仅为反恐层面重大事件”的观点,都是极其幼稚地!

  其次,任何简单认为“美国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是一件“‘巴基斯坦方面(请注意我们的用词)’完全不知情的行动”的观点,都是值得商榷的!

  最后,任何简单认为“本.拉登之死”与美国全球战略的“重大调整”毫无关系的观点,都是有必要反省的,但与此同时,任何将其夸大为“实质性调整”的观点也是值得商榷的。

  ●意图将“中国的巴基斯坦通道”置于“极其困难的困境”之中

  因此,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在这个时间点上,华盛顿决策层经过“再三权衡”才终于决定“申领”“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这张“精心保留”了多年的“成绩单”,显然有这样几层意图:

  其 一,意图将“中国的巴基斯坦通道”置于“极其困难的困境”之中。而为达此目的,通过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

  再到“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接着是 “验明正身”、迅速将其抛入大海、销尸灭迹等,这一“一气哈成”的精密计划,不过是将“中国的巴基斯坦通道”置于“极其困难的困境”之中的第一步。

  ●美国在刻意、“公开”演示“美国具有随时夺取巴基斯坦核武库”的“特殊能力”

  其二,意图向中国、特别是巴基斯坦军方“高调展示”其“在巴基斯坦境内特种作战”的“特种能力”。

  显然,东方评论员想强调的是,如果我们将目光再延伸一下,美国决策层想展示的这种“特种作战能力”,更多地是针对巴基斯坦核武器的。

  换句话说,美国在刻意、“公开”演示“美国具有随时夺取巴基斯坦核武库”的“特殊能力”。

  ●给印度壮胆:在关键时刻,根本不必担)心来自“巴基斯坦核武库”的“核威慑”

  其三,由于“巴基斯坦核武库”与“印度核武库”相伴相生(印度与巴基斯坦的首次核爆的时间只相隔几个小时)、且还是“巴基斯坦军方”面对军力较它强大许多的“印度军事力量”的关键制衡手段。

  因此,美国刻意、“公开”演示该“特殊能力”的一个重大意图就是想让“印度军事力量”相信:在关键时刻,只要“美印”通力合作,就根本不必担心来自“巴基斯坦核武库”的“核威慑”。

  至于什么才是所谓的“关键时刻”?这或许有几个可能,其中之“一”,就是印度与巴基斯坦之爆发军事冲突的那一刻。

  ●如果在这个层面上进行扩展,那么....................

  另外,对于美国刻意展现的这种“特殊能力”,也有几种“暗示”,其中之“二”,就是暗示在关键时刻,美军对“巴基斯坦军方指挥系统(请注意我们的用词)”的“斩首能力”;

  因此,如果在这个层面上进行扩展,那么,只要“美印”通力合作,印度也就相当于获得了这种“斩首能力”。

  ●请大家注意重视这一段描述

  请大家注意重视这一段描述,因为,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它的功用“首先”在于“上述描述”,但是,它的功用又“绝不”仅仅在于“上述描述”。明白这一点尤为重要,至于原因,我们稍后再做展开。

  ●再谈“维基解密”所表现出的、“令人很难相信”的“战略敏感度”

  其 四,我们注意到,在“美国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之前,“维基解密”网站发布了一份文件,文件“解密”称:已被美军抓获的“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接受审讯时“招认”了一个惊天秘密:“基地”组织在欧洲布置了核弹,如果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杀或被捕,他们就会 引爆核弹。

  显然,仅就“具体内容”与“解密时间”而言,“维基解密”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它作为“独立运营的民间解密组织”所表现出的、“令人很难相信”的“战略敏感度”。

  在东方评论员看来,如果不是“奉旨解密”,那唯一的解释就是:运营“维基解密”的那几个“民间人士”直到今天都能“自由翻阅”美国决策层“最高机密”、且美国决策层“并不知情”!只是这种可能性也太小了一点儿!

  如果是“奉旨解密”,那么,两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就是:

  首先一个问题是:它是奉谁的旨?由于“维基解密”的“西方资本”的“资本属性”极其明显,由于美国资本直到今天仍然在代言“西方资本”,因此,至于这个“谁”,那也就不用多说了!

  另外,由于“维基”说了,“基地”组织已经在欧洲布置了核弹,而美国总统也紧接着证实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被杀,因此,其次一个问题是:布置在欧洲的核弹在哪里?起码我们现在没有听见响。

  而在首席评论员看来,没有听见响就对了,因为,这又牵扯到第三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在继续展开之前,我们再来阅读两则消息。

  拉登遗物显示基地或再搞“9.11” 美发布铁路安全警告

  【综合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已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击毙于其巴基斯坦的住所内。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于5月5日发布了一份铁路安全通知,警告各级政府注意铁路安全。

  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介绍说,从拉登住所获得的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已准备于今年“9.11事件”十周年时在美国境内发动一次针对铁路的袭击。

  在 击毙本.拉登后,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从其住所搜获了大量物品,包括10个电脑硬盘、5台电脑、超过100个存储设备、5部手机,还有多个音频视频设备、纸 质文件及包括AK-47在内的5把枪。一位匿名官员称,分析人员“已从中发现了有价值的信息”,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的袭击计划。

  巴基斯坦军方称:将重新评估与美方军事情报合作

  【伊斯兰堡消息】 据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军方5日举行会议,就“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在该国西北部被击

  毙事件进行评估。巴军方承认在搜集相关情报方面存在不足,同时决定将把美国在巴军事人员减少到最低限度。

  针对美国2日出动特种兵在巴基斯坦发动突袭行动,巴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军如果再次在巴基斯坦境内执行突击任务,将被视为严重侵犯巴国主权,巴方将检讨与美国在军事及情报方面的合作。

  巴基斯坦更有情报官员,形容美国日前搜捕拉登的过程冷血,屋内的人没有武器,也没有抵抗,从巴基斯坦官员拍摄到的照片,不包括拉登在内的现场另外三名男死者,全身血迹斑斑,附近显然没有武器。

  【时事点评】众所周知,早在去年10月,也就是旅游黄金时间段,美国国务院曾经正式以“政府声明”的形式针对欧洲方向发出旅行警示,该声明主要讲了两点:

  ●“历史经验”结合今天的“国际局势”

  其一,是“书面”披露“情报”的方式,证实了先前散播已久的传言。该传言说:“基地”及其同伙继续策划恐怖袭击欧洲、袭击者可能“采取各种手段,动用各式武器,袭击欧洲官方和私人场所”;

  其二,是以“书面”的方式明确了最具风险的目标,即:欧盟的铁路、地铁等公共交通系统和旅游胜地。

  显 然,从上述的“历史经验”结合今天的“国际局势(中东破局、南亚破局均已剑在弦上)”、再加上“美国正式宣布本.拉登被打死了”、且收出了大量的所谓 “本.拉登遗物”,特别是“维基解密”之“非民间(或者非西方资本)”的“真实面目”已经为“方方面面”所“确认”,我们已经不难看出这样几点:

  ●一个“基地版维基解密”已经呼之欲出!

  第一点,在美国“缴获(姑且这样说吧)”了大量的所谓“本.拉登遗物”的基础上,一个“基地版维基解密”已经呼之欲出!

  请大家注意这一段文字,原文是:

  在 击毙本.拉登后,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从其住所搜获了大量物品,包括10个电脑硬盘、5台电脑、超过100个存储设备、5部手机,还有多个音频视频设备、纸 质文件及包括AK-47在内的5把枪。一位匿名官员称,分析人员“已从中发现了有价值的信息”,其中包括“基地”组织的袭击计划。

  显 然,就凭那“10个电脑硬盘”、特别是“超过100个存储设备”及“多个音频视频设备、纸质文件”,就可以知道, 这个“基地版维基解密”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全面接替已经“挂了”的CNN、BBC等“西方主流媒体”,以及即将挂了的“半岛电视台”等“披着非西方外衣” 的“非西方主流媒体”,特别是“解密效果”已经大打折扣的“维基解密”等戴着“民间组织”之面具的“非民间西方网络媒体”。

  ●以最快的速度打造一个旨在“指鹿为马”的“维基解密”基地版、并立刻开始“广播”

  毫 无疑问,在“美国决策层(或者西方资本决策层)”的头脑里,以最快的速度打造一个旨在“指鹿为马”的“维基解密”基地版、并立刻开始“广播”,全面取代 “名声”已“不堪‘大用’、特别是不堪‘急用’”的面书、谷哥等,也是其“再三权衡”后最终下决心“申领”那张“成绩单”的重要考虑。

  ●对“这种做法”要有高度的警惕!

  因此,东方评论员再次强调,一切热爱和平的力量,对美国以“在巴基斯坦境内、靠近巴基斯坦军方重要设施的地方、以特种作战方式‘公开’击毙、而非‘秘密’转移”的方式,去作为“正式宣布拉登被打死了”的“做法”,要有高度的警惕!

  ●种种迹象表明,“巴基斯坦方面(请注意我们的用词)”事先是知道“这次行动”的

  因为,种种迹象表明,“巴基斯坦方面(请注意我们的用词)”事先是知道“这次行动”的,“不知道”的只是“拉登将在行动结束后将被‘就地’击毙、且迅速公布结果”、从而立刻因“事出在巴基斯坦境内”而陷入“被动”。

  ●“巴基斯坦军方”应该吸取足够的教训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以观察者的角度,认为“巴基斯坦军方”应该吸取足够的教训,因为:

  其一,巴基斯坦国内政治局势极其复杂,而造成这一格局的“主要原因”,恰恰是美国等西方势力在巴基斯坦力推所谓“民主制度”的“主要动机”,因此,在很多事情上,“巴基斯坦军方”不知道、不同意,却又不代表“巴基斯坦方面”不知道,不同意。这种描述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美国又有什么样的“信用承兑支票”不敢“撕毁”的?

  其二,“美国利益集团决策层”根本就没有任何信用可言,更何况在它已感觉“穷途未路”、急于打通一条生路的背景下,它又有什么样的“信用承兑支票”不敢“撕毁”的?

  尽管如此,值得警惕的是,随着印度国内局势在“西方资本”指哪儿“维基解密”就打哪儿的冲击下日益开始紧张,随着印度经济日益出现不稳的迹象,在孟买恐怖袭击中总体保持了冷静的辛格政府似乎也感觉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险,从而“在全球大搞资本串联”的比尔.盖茨与股神巴菲特“坐而高声阔谈对印度投资有信心”并“起身、离开”印度之后,立刻邀请巴基斯坦总理“去印度观赏两国板球赛”。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