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蝶儿飞飞

蝶儿飞飞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05:09   浏览 N 次  

   伸伸懒腰,老毛病又犯了,看看没有割完的油菜,我心里那个急!俗话说 ,油菜“八成黄,十成收;十成黄,两成丢”,现在我是小心加小心,都不敢碰,一划拉就落一大片,哗啦啦的,心疼啊!没办法,身不由己啊!昨天到地里溜一圈,我才知道――油菜早该收了额!九成都黄了!大早的起来,就和妻来到了地里!

  不知道何时,飞出来好多好多粉白色的胡蝶,很久很久没见到了,也许,他们就喜欢在我这点油菜地里飞来飞去――从没打过农药。蝶儿飞飞,羽化成蝶,何其艰难;蝶儿飞飞,油菜收割了,何处为家!我的一声叹息,被妻子看到:“干吧,8点之前争取干完!”妻子催促着!

  油菜收割完毕,已经不见蝴蝶的影子,不知道何时,已经去寻找它们可以安息的新家。抬起头,晃晃腰身,忍不住一声叹息!何处不是被农药喷洒之所呢?

  美丽的蝴蝶哦,你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是否也得去学会适应这样的环境呢?达尔文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弱小的你们,我只有为你们担心了。想起小的时候,到处是蝴蝶,伸手就能捉到几只,然后,看着你们美丽的、五彩的翅膀,轻轻地放在稚嫩的掌心里,再看着你们翩翩起舞的轻盈的飞去……

  时光不再,岁月荏苒,今天只看到粉白色的蝴蝶,叹息之余,我已经很庆幸了,妻子说,下一年也不准备种油菜了,下一年,我还能看到你们吗?

  蝶儿飞飞,我心底永远留下你们的翩翩舞姿。在这到处被农药污染的环境里,你们还能生活、忍耐多久?你们能适应吗?你们愿意适应吗?达尔文的书你们也读了吗?你们理解了吗?厚黑学你们也知道吗?理解了,知晓了,你们愿意这些东西污染你们纯洁的心灵吗?

  我也一直在迷茫……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