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我不管我要跟飞飞睡

我不管我要跟飞飞睡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4:54   浏览 N 次  

   “我不管,我要跟飞飞睡”,这是衣米一在第五届省作协换届会议时对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哈哈,我还没有把这件事记录下来早已忍俊不禁了。

  “飞飞,你也上海口开会吧,我在海口的路上了”。我说我也在上海口的路上了,她说晚上见。

  还没到海口,她电话又过来了,“飞飞,我已到,我们同房,哈哈”她乐开花了。

  “太好了,我们又同房”,我也乐得手舞足蹈。这位有影响力的美女大诗人,别人总是找机会去认识她或主动与她搭话,上帝却眷顾我,常和她一起参加一些诗歌活动,而且每次都和她同住。我沾了她不少光,认识了好多国内外一些名诗人和名流人物,总有一些意外的收获。有时她会打趣地对我说,和她在一起多好呀。我点头表示同意,然后我们会会心一笑。

  到了酒店,我有点好奇,这么巧又“同房”了,她说是她要求会议工作人员安排的。还告诉我,原安排她和别人住,她说她不想和那个人住,一定要和我住,没想到小小的要求为难了工作人员,原来那位代表已经有几位女诗人不愿意和她合住了,现在很难调。她说:“那是你们的事,我不管,一定要和飞飞同房”哈哈!是否介于她的面子大还是什么什么原因,工作人员答应了她的要求。

  我说“衣米一呀,你也太拽了吧,别人不了解我们关系的人,会说你摆名人架子,耍酷呀你,哈哈”

  “哈哈,我不管,反正我和你睡惯了,我喜欢和你睡”。

  哈哈!

  我很喜欢她的个性,不受任何事左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不会因别人的看法活累自己,心宽地天宽的那种。

  呜呜!她把我丢了

  这个衣米一呢,她很过分,把我丢了。

  27号晚,衣米一不知什么风吹,突然想去唱歌,她说,难得在一起,别老谈诗,去唱唱歌玩吧,没想到,在路上因和小七争论”什么叫民主”,结果把声音弄沙哑了,我们打道回府。房间里挤满了文友,久别重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诗人在一起不谈诗,讲一些荤笑故事取取乐。江非真行,我算是领教他诗外之才,衣米一是他最佳搭档,俩人一唱一答,直把大伙笑累了才罢休。那一夜,衣米一处于兴奋状态,三更半夜还在床上打滚。第二天早,叫起床的电话响了,我呼的爬起来,几分钟就把自己整理好。衣米一迟起,整理好久时间还没有准备好,崽崽电话催促,我们急忙往餐厅跑,只见大门接送我们去开会的大吧车坐满了人,我们钻进餐厅,没见人影,我说不要吃了吧,她说,还有十分钟,我们快点吃点吧。我们刚拿来一点早点,还没有吃上,帅小子林森来了,“飞飞姐,你们动作快点好不好,大家都在车上等你们了”,林森刚转身,崽崽来了,“你们快点,一车人都在等你们”,我们急了,准备不吃了,可这个衣米一呀,却忘了拿代表证,一急,动作大了呢,把桌上的一碗粥饭打翻了,洒在身上,真是祸不单行。“飞飞,我上去换衣服和拿代表证,你一定要等我呵,一定要等我。”说了几个“一定”,我说我们不见不散!

  我在想,应打个电话给崽崽,不要因为我们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让他们先走。可是崽崽挂了我的电话,不用猜,崽崽一定在生气了。我又找林森的电话,手机都翻了天,却找不到林森电话,我急,急出了心猛跳,脸上发热,找小七帮忙吧。小七叽叽喳喳的数落一会,但还是帮我打了这个电话。我歇了一口气,接着电话青衣,告诉他衣米一出了一些状况,要他开车来接我们。想起衣米一还没有吃上早餐,便与服务员通融,把早餐打包好等候他们。

  十分钟后,青衣车来了,车上有小七和阿豪,又是我这三位弟弟,小七很不耐烦了,平时大事小事都不放在眼里的青衣此时也显得有点不耐烦起来,“昨晚问你要不要我来接你,你又说不要,今天早不说迟不说,偏待到我们快到会场才电话,害得我们又要调头回来接你们”。

  我一边向青衣解释,一边电话给衣米一,都上去十多分钟了,还没有下来?电话打了五次了,还是没人接,小七火了,声音有点大,“你就不会上去看一下吗”,青衣说早上电楼很忙,16楼要上去需要很久时间,万一他们在电梯上错开,又要等好多时间。我是坐立不安,找总台打房间电话,结果还是没人接。小七又火又烦躁,不明真相对我大声喊:“她不接你手机,就不会打房间电话吗?”我也火上加油,对小七说:“我用得着你来教我怎样去做吗”,并告诉他我已打过几次没人接了。他终于无话了,但我还是闻到他的火药味,他自嘲说,让大家看到我们来晚了才好玩呢,真够牛B的四人帮。我气得七窍生烟,叫他们先走,青衣也火了,说“怎么搞的,电话也不接,害得我们在傻等,你们做事也要顾下崽崽的面子……”。我们先走了,等衣米一下来你们自己打的去吧。”

  他们走了,我急着上楼看的究竟,电楼上小七电话来了:“我们回来等你吧”,我说不用了,还想往下说,小七又火了:“别叽叽歪歪的,给我闭嘴”说完挂了电话。他们带着火药味回来了,但我还是感受到他们患难见真情的义气。

  3楼,4楼、5楼……16楼,这电梯怎么这么折磨我,我快要憋死啦……终于到,连敲带喊,门里没动静,脑海里浮现出她被朋友夸赞的苗条身材,突然让我联想到“弱不禁风”这几个字来,常听说,女人苗条很脆弱,遇到紧急情况会支撑不住突然晕倒的。我是越想越汗颜,她会不会在里面出什么状况?我又急又担心往大厅跑,16楼,15楼。11楼……又是一次的折磨,虽不是用脚踩着楼梯下去,可这时也感到气不从心,到了大厅,喘着粗气告诉他们,房间没动静,会不会出事了?他们无言,找服务员打开房间看下吧,等等,还是先打个电话问林森再说吧,等等……脑子里的想法一闪一闪在闪现着,小七不愿打,火上加油和我吵了几句,然后气冲冲地把电话丢给我。“林森,有没有看到衣米一在那边了?”。“飞飞姐,她就在我身边”。“飞飞,对不起呀,我手机忘了带,你来了再说吧”。

  我哭!只想尽快到会场K她出我这口闷气。

  青衣火了:“叫人家等就一个人先跑了,算什么朋友。”小七也火了,再加上烦燥,自我嘲弄“,恼火,我不喜欢大家看到四人帮,众目睽睽之下姗姗来迟,真牛呀你们四人帮”,还是阿豪好,从头到尾保持绅士风度。

  到了会议所,远远看见衣米一站在前门,有点坐立不安,崽崽问她出了什么事,她说她把飞飞丢了,弄得崽崽都有点莫明其妙,这是后话。哈哈!她一看到我来了,上前来了一个拥抱,“飞飞,真的对不起,我下来时没看到你,以为你被林森逼上车了,刚好碰上三亚代表的车就跟着来了,准备电话和你联系,却把手机丢在房间,借了别人的手机,结果是,一个朋友的手机号都记不起来,旁边一位代表主动帮我联系,给在大吧车上的朋友电话,要他们帮忙找一下江非,我想到江非就可以找到你了,“这辆车上有叫江非的人?……你的手机留在我的房间里了……”。飞,你说,江非的机丢到我的房间里是什么概念,人家不以为我昨晚和他干了些什么才怪呢,你说是不是。我抢过电话解释“错了错了,不是他的手机丢在我的房间里,是我的手机丢在我的房间里,无法联系到飞飞,我想找他帮个忙,帮我联系下飞飞”。对方再次大声喊,“有叫江非的人坐在这辆车上吗”,没人回答,对方传话,没有叫江非的人,可能是坐在另外一辆车上了。那就再问一个吧,“《天涯杂志》编辑林森在不在?”没有!“省作协副主席崽崽在不在?”不在!……哈哈!

  狂晕!马大哈呀你。我俩笑出了眼泪。

  闹剧闹完了,幸运的是,会还没有开始。

  “上上下下”

  “上上下下”是衣米一给我一句回答,她恰到好处引用了江非典昨晚的“经典故事”里最精辟的一句话。哈哈

  那天我们晕头转向在电梯上转。下午的分会场在本酒店三楼会议厅,会议结束后,衣米一八点要赶回三亚,她急着往房间收拾行李,我忙着和朋友打招呼,待到招呼打完,碰上周泉根在等电梯,我对他点了头,电梯来了,我们进去了,我要上16楼却按错了15楼,我又补按了一下16楼,完毕,问他要上几楼,这时,他却发现他上错了电楼,他是要下去的。我给他一个微笑,他说,没事,坐上去再下来吧。

  楼层很高,电梯内只有我他,见到他沉默不语,我有点尴尬,我想他是记不起我了,于是主动介绍了自己,他恍然大悟。虽然认识,但不等于熟悉,同坐一个电梯,我还真的有点紧张,电梯停了,我急着走出,敲了房间的门,“衣米一,开门,我回来了”,敲了几次门没有回答,抬头一看,敲错了,原来我在15楼下了,真晕死。我又往回走,按了电梯,不一会电梯来了,又碰上周泉根,“真巧,又遇上你了”

  “是的”,电梯往上去,我得上去才下来”。

  “哦”……糟糕,我又坐错了,是下去的吧”,

  “是的”。

  “我晕,算啦,就当我陪你下去吧。”不知啥时变得嘴甜舌滑起来,也不感到害臊,我偷偷在取笑自己。

  “不用了,你就到十楼下去再坐上去吧。”

  “好,谢你了”。 他帮我按了一下电梯扭。

  我在十楼下了,按上去的电梯扭,不一会,身后的电梯来了,门一开,看见衣米一也在里面,有点纳闷了。“衣米一,你不是早上去了吗?”话一出口,瞬间又闪出现另一个想法,不对吧,一定是她在下来,我还没有等她回答我的头一个提问,接着又问是否上去的电梯,她说是上去的。

  “那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上上下下的,哈哈!”她又接着问“你干吗跑到十楼上电梯?”。

  “我也是在上上下下”

  哈哈,我们会心大笑。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