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酒店 > Triangle Theory: 京东方 (2011.5.15)

Triangle Theory: 京东方 (2011.5.15)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7:54   浏览 N 次  

Triangle Theory: 个股分析 Simple for 京东方 (000725) 20110515


选择京东方,just for sample study。自己曾经偶尔听人说过京东方,就曾参与过并挣过一点小钱。从过往历史来看,京东方属于曾跌得很惨的,几乎是无法理喻的跌,是个比较神奇的股票,也是国内某种类型的代表,所以对其分析也是一种挑战。京东方 Now 2011.5.13,3.19,目前走法尚标准,基本等同大盘走势,略弱于大盘。

微观去看:


上涨目标位:
主目标位:3.5 (已完成,2011.3.14, 曾高 3.56)

下跌支撑位:
主目标位:3.1 (已完成,2011.5.5, 曾低3.07)
底部中轴:3.0 (未完成,也可以说接近到达,因是从微观去看,加上京东本身波幅很小,所以幅度很窄)

京东方波动幅度总体比较小,从理论而言不大适合短期参与,适合防御。毕竟绝对股价比较低,而大盘尚好,而科技股毕竟尚有未来预期在,虽然市盈率并不低,亏损中。


之所以在这里提起京东方,主要是希望分析一下自 6124 下跌至自 1664 那段惨烈的下跌,看看京东方会有多惨,还有没有理论预期可言。在国外,同样有股票从很高的位置,例如上百美元,跌到才 1 美元,才几美分,惨不忍睹,然后结果往往是退市,例如因了曾经大名鼎鼎的、因了08金融危机更几乎无人不知的雷曼兄弟。国内则很少退市,也是个特色了。


自 6124 下跌以来,如果从 Triangle Theory 去预测,则:
目标位:4.8 (已完成,2008.11.3,曾低 1.90,远远超过该值)
偏移差距:-60%,Now 2011.5.13, 3.19 尚在目标位之下;

如果从 1.9 计算,则需要涨 152% 才能回到最初的 4.8。虽然事后也曾经有解套获利的机会,不过时间非常的长,伴随大盘曾高 3478 而于 2009.6.10 曾高 7.10。所以只能说,预测基本是无效的。

对于曾经偏差达 22% 的江西水泥,其后续走势则还是尚可以预期的,这点和京东方不大一样,也是京东方是个比较神奇的股票的说法的一个注脚了。

唯一的解释是:第一,某些个股确实是没法去解释,例如如果很不幸遇到了雷曼兄弟,或者很不幸遇到了京东方,除了一声叹息之外,唯一的大约只是参考大盘。毕竟,大盘还是尚可以预期的:大盘于 2008.10.28 见低 1664,京东方在晚几个交易日后见底 1.90。

第二,不符合自己预期的股票,大约是不适合自己参与的股票。借用某本书的经典语句:

“股票和人一样,有其特别的个性,有些保守、迟缓,有些急躁、不安分。对某些股票来说,我能很容易揣摸出其个性,推断出其运动轨迹。而有些和我无缘,其运动模式我怎么都猜不透。对这些无缘的股票,每次碰到我都被烫伤。就如同交朋友,有些第一次见面就相见恨晚,无话不谈,有些话不投机半句多。我采用的具体做法是,如果某只股票烫我三次,我就尽量不再碰它。把注意力放在合心意的股票上。”

所以,如果当前走势非常不符合 Triangle Theory 预期,对我而言,我自己的希望是不去参与这样的股票。当然,从那波惨烈的下跌之后,京东方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 Triangle Theory 的。

宏观来看,目前京东方处于底部区域:

底部中轴 3.10

反弹宏观目标位:

第一目标位: 3.7 (已完成,2010.10.27, 曾高 3.79)

第二目标位: 4.4 (未完成,因还比较早,京东方盘子比较大表现并不活跃,暂时不看更高的目标位)


如果转载,请注明 Triangle Theory, Thanks。 Baidu "Triangle Theory"。

Links:

Triangle Theory: 大盘周分析 (2011.5.1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e1597c0100u7tb.html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