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酒店 > 烟花三月在扬州(原创风景照)

烟花三月在扬州(原创风景照)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7 18:07   浏览 N 次  

唐代诗人李白有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我常烟花季节去扬州观光,对那里的绮丽春景情有独钟。现将2006年4月留下的风景照晒一晒。

(“乾隆皇帝”下扬州)

明朝称“扬州园林甲天下”。清代李斗《扬州画舫录》曰:杭州以湖山胜,苏州以市肆胜,扬州以园亭胜,园亭以叠石胜。

个园由清代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建于清嘉庆23年,是扬州目前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最具艺术价值的古典园林,于2007年2月6日被国家建设部评为首批国家二十家重点公园之一。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并称中国四大名园。

到个园观竹子,看假山:竹林茂密幽深,生机勃勃;假山四季景象,栩栩如生。

瘦西湖旅游景区于2010年被授予中国旅游界含金量最高荣誉——全国AAAAA级景区。

五亭桥是瘦西湖景点的中心,祖父的好友、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先生曾经这样评价:中国最古老的桥是赵州桥,最壮美的桥是卢沟桥,最具艺术美的桥就是瘦西湖的五亭桥。

以下照片是我们夫妇与“乾隆皇帝”的合影。

相传在 1784 年,乾隆皇帝第六次坐船游览扬州瘦西湖。从水上看到五亭桥一带的景色,不由遗憾的说:“只可惜少了一座白塔,不然这而看起来和北海的琼岛春阴就像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财大气粗的扬州盐商当即花了十万两银子跟太监买来了北海白塔的图样,当晚连夜用白色的盐包堆成了一座白塔。这就是在扬州流传至今的“一夜造塔”的故事。下面的白塔当然已不是用盐包堆砌而成的了。

以“钓鱼台”命名的中国景点非常多,但扬州的钓鱼台是体量最小,极富特色的。它是中国名亭建筑的典范。站在钓鱼台斜角 60 度,您可以在北边的圆洞中看到五亭桥横卧波光:而南边的椭圆形洞中则正好可以看到巍巍白塔。这一景象一彩一素,一横一卧,堪称绝妙。

站立钓鱼台亭子外边,瘦西湖的美丽尽收眼底。 湖面上的扬剧沙龙”,使瘦西湖景色锦上添花。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