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法国波尔多酒庄介绍-法国柏菲庄园 Chateau Pavie 圣达美隆一级庄

法国波尔多酒庄介绍-法国柏菲庄园 Chateau Pavie 圣达美隆一级庄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9 09:49   浏览 N 次  


常见译名:柏菲庄 帕维堡 巴维城堡

位置:法国波尔多

产区:圣达美隆 (St.Emilion)

主产葡萄:梅洛 品丽珠 赤霞珠

建园时间:十九世纪中

庄园等级:圣达美隆一级庄B组 (Premiers Grands Cru Classe -B)



法国柏菲庄园(Chateau Pavie)位于波尔多右岸的圣达美隆产区。在十九世纪之前,庄园所处的土地曾种植了一大片甜美诱人的水蜜桃,而Pavie一词曾被用以形容这里的蜜桃有着惹人喜爱的深红色,所以泰勒曼家族在十九世纪中期建立庄园时以Chateau Pavie命名。庄园在建立之后产权被分成数个由不同的家族掌管,其中一块葡萄园被独立开发为今天所见到的柏菲德凯斯(Pavie-Decesse),这些各散东西的葡萄园最终在十九世纪末由布法德家族(Bouffard)悉数纳入手中。

虽然柏菲庄园在布法德家族收购之前已存在三十多年,但真正步入发展路途是在十九世纪末,布法德家族入主柏菲庄园之后投入了较大改造,重新分布了葡萄种植比例,去除不必要的品种,修葺了酒窖和引进新的酿酒设备,但非常不幸的是,十九世纪末卷席整个波尔多的葡萄牙根瘤波及到了圣达美隆产区,柏菲庄园亦无一幸免的遭到毁灭性打击,虽然布法德家族为此作出很大努力来挽救庄园所带来的损失,但进入二十世纪之后接踵而至的世界大战和经济大萧条令庄园难以为继, 布法德家族遂在1918年将庄园出售给波特家族(Porte),该家族掌管庄园直至1943年,之后将其转手给华勒泰家族(Valette),华勒泰家族是继布法德之后又一个在柏菲庄园历史上留下深刻影子的主人,该家族在其掌管的期间酿出了备受好评的葡萄酒,英国酒评家Clive Coates曾在六七十年代对柏菲庄园赐予了极高的评价,而在1954年圣达美隆列级庄评选中,柏菲庄被评为圣达美隆一级庄B组级别,直至最新的1996年修订版,柏菲庄等级依旧无变。

柏菲庄园在1993年被佩斯家族(Perse)从华勒泰家族中购得并管理至今,在90年代末,家族翻新了所有酿酒设备和引进了新的大木桶来取代用了六十多年的混凝土来发酵。时至今日,柏菲庄园拥有50公顷葡萄园,由于庄园位于圣达美隆的东南部,这里的土壤是波尔多右岸常见的粘土和石灰岩组合,葡萄种植比例为60%梅洛(Merlot)、30%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1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藤平均树龄为40年。在酿酒方面,葡萄经全人手采摘之后放入大不锈钢桶中发酵,最后经鸡蛋澄清放入橡木桶中陈酿。庄园现时的年产量约8000箱。




正牌:Chateau Pavie
于法国橡木桶中陈酿24个月,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100%。



副牌:Aromes de Pavie(05年以前为Chateau Tour Simard)

于旧法国橡木桶中陈酿24个月

自从1993年被佩斯家族收购以后,柏菲庄园一改以前温柔细腻的风格为强壮扎实、厚实多变,并一直保持至今。有部分人认为这种改变很大程度上迎合了美国人的口味,所以在数年前,美国Robert Parker和英国Jancis Robinson曾为2003年份的柏菲庄的评分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两者给出的分数极度悬殊,Robert Parker打出了90/100以上的高分,而Jancis Robinson才给出12/20的分数,仅仅达到及格水平。但无论如何,这种争议在客观上为柏菲庄吸引了许多注意力,孰优孰劣,最终仍靠自己的判断。

推荐年份:1998 2000 2003 2005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