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宠物及用品 > 我爱贝吉塔

我爱贝吉塔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9 09:26   浏览 N 次  
中午休息,在网上发现了一篇关于七龙珠的好贴,对书中人物进行了很深刻的评述.摘抄了关于贝吉塔的那段.全文链接:http://www.myblog.com.cn/user1/138/archives/2005/195.shtml
如果要列举《龙珠》世界中刻画得比较完美的人物的话,贝吉塔绝对算是一个。我在前文中已经提到过,孙悟空的形象,到了后来,已经成了某种道德和正义的象征,而失去了作为有血有肉的一个人的性格,但贝吉塔不是,自始至终,他都身处矛盾的性格中,这也使得他的人物形象比孙悟空丰满得多。
这位赛亚人的王子是以一种王者的身份君临地球的,包括当时地球上最强的孙悟空在内,没有一个人是他的对手,而且,他与孙悟空相比,简直要胜过许多倍。这是一个注定的宿命般的邂逅,两个战斗天才在地球碰在了一起。孙悟空善良、天真,贝吉塔冷酷,甚至残忍。
那美克星的战斗,可以说贝吉塔是真正的幕后主角,他以一己之力,敢于对抗强大的弗利萨一伙,在一开始,这被看作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真的差一点就成功了,如果不是悟饭通过偶然的一个机会拿走了他的一颗龙珠,这位赛亚人王子真的就将奇迹般地在弗利萨眼皮底下凑奇了七颗龙珠了——虽然,他不懂那美克星语,但就事论事,贝吉塔干得实在漂亮。
与基纽特种部队一役,是贝吉塔性格的又一次展示。面对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利库姆,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拼死一搏,一连串的攻击,打的利库姆自己都鼓掌叫好,即便是奄奄一息的时候,还不忘把利库姆打掉几颗门牙,当真是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赛亚人王子。而在悟空轻松解决基纽特种部队后,他一一将利库姆、巴特等人杀死,又显示了其残忍冷酷的一面,但从当时那个恶劣的环境来看,这样做,实在是一种战斗经验的体现。
贝吉塔第一次失去战斗意志,是在弗利萨最后变身之后,当贝吉塔意识到自己和他的差距之后,流泪了。这位永不服输的赛亚人王子,第一感到了恐惧。这不是贝吉塔的污点,恰恰相反,反映出了他冷酷背后的人性,如果贝吉塔最终冷酷的死去的话,他的形象远没有现在那样丰满,在临死之前,他对悟空说了一席话,相信,感动了很多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当看到冷酷的贝吉塔在临死前鼓励悟空为赛亚人而战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真正的贝吉塔。
《龙珠》世界发展到人造人阶段,贝吉塔其实已经远远落后于悟空了,但这更昭显出他不愿服输的性格。阻止特兰克斯毁坏人造人实验室,执意要和人造人较量较量,以及后来阻止特兰克斯阻挡沙鲁,促使沙鲁吸收17号后成为完美身体,这两件事其实都反映了贝吉塔的性格:永远渴望和强者较量,你比我强,我就要比你更强。虽然让人看得有些牙痒痒,但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不这样做,怎么还叫贝吉塔?
在魔人布欧阶段,贝吉塔终于迎来了他最经典的时刻。他自己甘愿受巴菲迪控制,只因为能加强能量,能和孙悟空较量。或许很多人会骂他愚蠢,可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到,在他的内心深处,有多么痛苦?自己是赛亚人的王子,却始终无法超过所谓的“下等战士”,始终无法成为赛亚人中的最强者,从打基纽特种部队开始,这种怨恨就一直积压在心里,打弗利萨,打人造人,打沙鲁,自己始终只能担当一个配角,他确实无法忍受这样的局面。当然,最终,贝吉塔必须承担自己造成的恶果,于是,他选择了自爆,那是一个多么经典的场面啊,一个从来只想到过自己的自私的赛亚人王子,最终学会了自己承担责任,学会了为保护他人的利益而牺牲自己。贝吉塔的残躯是凝固在那里的,相信读者在那时候,一定感觉到周围的空气也凝固了,贝吉塔死了,为他人而死,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向这位赛亚人王子,默默地致敬……
最后,想说几个贝吉塔留在我心目中的经典镜头:
面对强大的弗利萨,贝吉塔低下了头,哭了……
特兰克斯被复活的沙鲁一炮穿胸,他不顾一切地扑上去和沙鲁拼命——尽管在此之前,他冷酷到不愿意和特兰克斯说一句话……
特兰克斯要回未来了,他回头四顾,所有的人都在微笑着和他说再见,而远处,贝吉塔靠在树旁,冷着脸,但悄悄地竖起了两个手指,向自己的儿子道别……
自毁前的贝吉塔,对特兰克斯轻轻说了一声:“照顾好妈妈……”
悟空变成赛亚人之三之后,与魔人布欧缠斗,而悟空需要元气弹,当中需要贝吉塔接替一下,他毅然接受任务,但上手后,发现布欧强大的难以想象,而同时也猛然醒悟:悟空能和布欧打的难分难解,其实他的实力已经超过了自己无数,“原来你一直是在和那么强的对手在交手……”那一刻,贝吉塔从心底里承认了悟空的强大,这也是感人的一幕……
这就是贝吉塔,赛亚人的王子,龙珠世界里,不可缺少的一个主要人物……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