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NBA前瞻之勇士:老帅新兵或创奇迹

NBA前瞻之勇士:老帅新兵或创奇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3:37   浏览 N 次  

勇士:老帅新兵或创奇迹

文/公孙小白

这是老爷子唐-尼尔森的最后一个赛季,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为老尼尔森的即将归隐暗自忧伤,但“最后一搏”的境况必定会激发出老帅更多的战斗欲望。毫无疑问,这是勇士冲击好成绩的一大优势。

老帅不会幼稚到寄望凭借现有阵容在自己的收山赛季争取绚烂的球队战绩,但尼尔森显然在意能给自己的钦定接班人留下一个怎样的摊子。尼尔森收山赛季对阵容的雕琢要比对成绩的追求有意义地多,因为,那实际上是对勇士下一个造血循环的助推。

随着拜伦-戴维斯的出走以及科里-马盖蒂的加盟,这个夏天,勇士已经有意无意间开始了对未来的追求。

6年6200万,安德烈斯--比林德利是不是赚翻了?外界的质疑有足够的理由,因为他的江湖名号并不那么响亮。然而,这个中锋奇缺的年代,你敢说一名场均数据接近两双的中锋不值这个价码?更为重要的一点,比林德利可能是整个联盟最适合老尼尔森战术体系的中锋了。有了他的快速移动和快下意识,老尼尔森可以放心地将自己的跑轰战术玩出花。

有了适合跑轰的主力中锋,老尼尔森的战术也就有了发威的基本条件。而马盖蒂的加盟更是能够很好地提升勇士队的阵地进攻效率。要知道,上赛季快船实际的老大最拿手的恰恰是突破制造犯规。无疑,这会大大丰富勇士队的战术打法。

勇士队博取好成绩的另一个隐性优势在于他们对蒙塔-埃利斯的态度。拜伦-戴维斯的出走让让埃利斯成为实质上的老大,但伤病让他的新赛季只能从2009年开始。如此境况下,勇士依旧毫不犹豫地拿出6年6600万的大合同。换作是你,你会不会在知遇之恩的感召下为球队的发展不遗余力?答案不言而喻。显然,埃利斯身上这种知恩图报情绪渲染下的投入也将带动队友三军用命。这是勇士的幸事。

当然,两个月无法出战的主力控卫无疑是勇士的一大劣势。马库斯-威廉姆斯虽是NCAA的主力,但在篮网,他始终没能在基德的影子下找到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换言之,他的实力并未在NBA得到印证。他有潜力,又有了机会,但顶替埃利斯的这两个月如果搞不好不但会葬送自己在勇士的前程,甚至会为勇士的整个赛季掘下一个难填的大坑。

此外,无论是4号位的布兰登-赖特还是回归2号位的斯蒂芬-杰克逊,他们的发挥都难以让人放心。赖特纤细的身体虽然有所长进,但遇到强壮内线推土机般的碾压必定还会吃紧。作为黑八主力,鬼知道杰克逊在目睹当年兄弟一个个出走后会是怎样的心境。况且,当年那些“浪投”的习气并未完全摈弃。

影响勇士的另一大劣势在于,角色球员似乎很难给人以匹配第一阵容的信心。都说安东尼-兰多夫潜力无限,但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也许,亨德里克斯的篮板、安东尼-莫罗的3分以及图里亚夫可能意义上的比在湖人更多机会下的出彩会增加点板凳厚度。

最后一战的宗师级的教头,无心插柳下的相对新鲜的阵容,这些因素或许会让勇士刮起一股全新的满含青春气息的风暴。只要老爷子捏合到位,勇士将是联盟最好看的球队之一,但在虎狼成群的西部,杀进季后赛也就是成功。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