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生死战八一多凶险难创奇迹 黑马辽宁露出“冠军相”

生死战八一多凶险难创奇迹 黑马辽宁露出“冠军相”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3:37   浏览 N 次  

转载新浪网

当宏远和新世纪将士已经在放假休整时,今晚,CBA季后赛首轮将迎来下半区两场激战。坐镇主场的江苏南钢拿下福建浔兴悬念不大,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八一双鹿能否在营口击败辽宁盼盼,捍卫卫冕冠军的尊严。以双方目前的主客观条件而言,军旅无疑全面落于下风,此去营口,恐怕多有凶险。

八一: 铁军恐难创奇迹

周日晚李楠单骑救主,八一以1分险胜辽宁,避免了被横扫出局的尴尬。但胜利的天平并不会因此向军旅倾斜。昨日一大早,八一全队开往营口,由于营口离大连机场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番路途辗转避免不了。这对军旅的体能无疑是极大考验,即便今晚八一能拼下辽宁,明天将马上迎来生死决战,背靠背的赛程,使八一翻盘的几率大大减少。

比体能更令人担心的是目前这支八一队的防守。本赛季张劲松退役,不仅使八一的防守水准一下子差了一个档次,似乎还带走了球队的韧劲。周日晚主场领先20多分竟险些被辽宁逆转,阿的江无奈地说:“没有精神做基础,技术都是脆弱的。”

八一目前只能“押宝”角色球员站出来,帮助李楠和王治郅挑起大梁。胜辽宁一役,莫科复苏拿下21分,独力在内线对抗对方双外援,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阿的江赛后称“八一还有其他人可用”,显然,这支久负盛名的“铁军”不可能放弃任何一丝翻盘的希望。

CBA季后赛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对八一来说,今晚唯有破釜沉舟,方有机会创造奇迹。

辽宁: 潜在冠军争夺者

军辽三战,均以1分之差见胜负,可见两队实力之接近。当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辽宁不只是总比分占优,与八一相比,他们并没有特别致命的弱点。实际上,目前这支辽宁,不仅极有希望再入四强,甚至具备了闯入总决赛的水准。

尽管还存在磨合的问题,但双外援桑普森和奥德捷的引进,弥补了盼盼内线的不足。如今辽宁可谓是CBA内外线最均衡的球队之一,而且球队并不依赖外援,拥有出色的国内球员班底,这是取得佳绩的先决条件之一。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郭士强的带领下,辽宁强硬的作风和不屈的意志得以保持。上赛季靠着“全华班”,辽宁就在半决赛和八一打得难解难分,本赛季的表现更是有目共睹。周日晚输给八一后,郭士强自豪地说:“能在上半场输20多分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辽宁队的精神士气没有输。”

如能迈过八一这道坎,半决赛辽宁很可能将遭遇江苏。也许在人员配置上稍逊一筹,但辽宁这种作风硬朗的球队是江苏最为忌惮的,郭家军绝对有机会更进一步。

CBA的历史上,无论是上海还是宏远,每次夺冠都必须迈过八一这座大山,今年的辽宁会有机会吗?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