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本班以“规则”为话题的优秀作文选登(罗曼菲、江先晖、韩子文、曾旭鹏、高媛媛、张铭轩、魏新屿)

本班以“规则”为话题的优秀作文选登(罗曼菲、江先晖、韩子文、曾旭鹏、高媛媛、张铭轩、魏新屿)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2:58   浏览 N 次  

无形

罗曼菲

生活是那样的美好,生活是那样的广阔。生活里有无限风光,生活里有取之不尽……

有人问,规则是什么?别在意,它是无形的。规则这个小孩是可调皮了,连她的妈妈——法律都管不住。虽让他是无形的,不过你可得小心一点。假如当你和朋友聚会喝了一点威士忌,醉醺醺的开着车,那么你可就倒霉了,他可就立马变成了穿着严肃支付的警察,后果可想而知......到了那时,你可就领会到了他的厉害了。

当看到喷薄而出的朝阳,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听着清脆婉转的鸟鸣......心情如飞的燕子一样穿梭,鸟儿们扑闪着蓬松的翅膀。如同大自然音符一样的画卷中,置身在里面。突然有一个目中无人的家伙随手就扔了了一香蕉皮。哈,他就倒霉了。这是规则就变成了一位严格的环境保卫员人士,他呢,是好乖乖的接受惩罚。

与其说他是一位爱做恶作剧的调皮鬼,不如说他是一位行侠仗义的侠客。

不过,有时他也会变成一张令人发笑。却不得不谨慎的告示牌。

你看,那一些带有红字的告示牌就是他变得:如果你想要平安驾驶,请不要超载;如果你想要见上帝,请超载!

要说规则嘛,他也是很有爱心的。

他可是爱护每一个生命的。看见那绿绿的草坪的“请让小草做一个安详的梦”的牌子了吗?看见果皮箱上写着的“请不要乱扔垃圾吗”?“看见酒后请不要驾驶”的牌子了吗?看见.....

规则就像风一样,是无形的。真想用《化石吟》那篇课文中“高明的魔法师,卓越的雕刻家”来形容他。他是风,虽然看不见,不过到处都有他的足迹。他是魔法师,神奇的变着魔法。他是雕刻家,世界因他而美丽!

那面白墙上的标语

江先晖

规则,伴我成长!
曾这样想:小鸡在蛋中时,为什么一定要让它自己努力破壳而出?小鸟刚长出稚嫩的羽毛时,为什么不能让它来“展”翅飞翔?庄稼在刚有那破土而出的小苗时,我们为什么不来个拔苗助长呢?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不管什么东西在完成前都有个前提——遵循规则!

万物都有其规则,无规则则不成方圆。当龙永图看见那个茅厕中的孩子时,还不明白这个小男孩在干什么,而后来才明白:这个孩子是在遵循规则。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如同这个孩子时,世界将多么美好啊!

一面白墙上的“请安静”使我们悄然无声的走过……一面白墙上的“不要放错我的家”却使人们自觉将废纸投入可回收垃圾箱内……在厕所时那堵白墙上的“靠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却使我们不好意思的靠近一步……规则多么重要!这里的人又是多么和谐!可惜,这仅仅是梦想(甚至痴想,)随着海浪的淘洗付之东流了。

游戏要有规则,否则,将乱成一团。生活要有规则,否则,将危及自身安全。不过光有规则还不够,还要有人遵守。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生活在和谐社会中。

一面白墙上的标语,仅仅能提醒你一下。而真正的规则,要使人形成习惯——遵守规则的习惯。这才是那些引人注目却不夺人眼球的标语的重要性。

规则如同掉在地上的宝贝,固然珍贵,但却需要有人将其捡起,才是真正的珍贵。规则如果被捡起就犹如那涓涓溪流,在阳光下发出霞光!

规则,伴我成长!

你我之间的规则

韩子文

新学期开始了,身为组长的我又要挑选组员了。我正在沉思中,你叫住了我。这时你说:“挑我如何?”我挑眉问道:“挑你?”

你是个那么骄傲的女孩子,几乎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年级前十名。但上次考试发挥失常,没当上组长。你想和我一组,难不成是为了和我比学习?想到这儿,我点头同意。

成为了同桌,我们确实是在比成绩。有时你考得好,有时我考得好。有一天,你对我说:“咱们不像是朋友?”我回答:“哦,明天就会是朋友了。”你很疑惑的看着我。

第二天,我把一张纸拍在了你的课桌上:

游戏人生

游戏规则:

1.若想成为朋友,放学一块儿走。

2.借对方的书不得弄脏、弄皱。

3.要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

4.双方要互相保持诚信。

5.如违反以上四条,违反者要送给对方一件礼物。

你看了以后,不假思索地签上了字。我也毫不示弱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合同双方各保留一份。

我一直认为你做不到,没想到你竟然全都做到了。没想到你成绩好,人品也不差啊!

那天,我借给你一本书。还来时,有好几页都被彩笔乱写乱画。我很吃惊。你低下头说:“是……我妹妹弄上的。”

“妹妹?”我问。

“嗯,我家有两个孩子。”

“哦,没关系的。”

不知何时起,你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我并没有怪你。

晚上,你却没等我一块儿回家。我有点儿奇怪。

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那篇关于你的报道:《女学生勤工俭学,只为还同学人情》。 这篇报道登出后,你出了大名。原来,你不和我一块儿回家,就是想用自己挣的钱为我 买礼物。后来,你送给我一块儿百花香的橡皮。我已经后悔,当时为什么要有游戏规则, 让你出大名呢?那块橡皮我并没有使用,因为我有花粉过敏症,不喜欢花香。

……

转眼已经初三了,还有一年就要中考了。初中我们一直是同班,并且是同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天,你告诉我,你不是本地的,要回老家中考。我听了,好像五雷轰顶。但也改变不了事实。

你走的那天,我去车站送你。你说感谢那个游戏规则。其实,我现在已经不再因为你出名而怨恨那个游戏规则了。我和你一样,很庆幸有那个游戏规则。因为这个游戏规则,我不仅拥有了一份深厚的友谊,还有一样代表友谊的物品——那块你五年级时自己挣钱送给我的橡皮。

回到家,边看当年的合同边拆开橡皮。闻了闻,真的,好香。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