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连载(二)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连载(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5:29   浏览 N 次  

编者:我们将陆续展出部分按照累积式教育法读经的孩子和大人的日记,以期揭示累积式教育法的实践成果。

丹东禾羽读经成长日记连载二(6篇)

奶奶: 郑慧敏 宝贝:禾羽 地点:辽宁丹东

读经时间:2009年2月—至今(3年半)

奶奶就喜欢读经,”

时间: 2009-5-15

日记内容:昨晚,禾羽学习英语回来,

我正在读《易经》,禾羽对爷爷说:“奶奶就喜欢读经,”

爷爷接着说:“禾羽也最喜欢读经了,对吧?”

禾羽高兴地说:“嗯,对,我和奶奶一样,都喜欢读经。”

我说:“你知道奶奶为什么喜欢读经吗?”禾羽说:“读经就更聪明了呗,长大了当宇航员!”

我说“对呀,读经的孩子,会越来越聪明,长大后都会有出息的,都会干大事业!象你,就可以当宇航员了!”

禾羽非常认真地点点头,说:“好的,我们都喜欢读经,将来都当宇航员!”

呵呵,我说:“爷爷、奶奶都老了,不能当宇航员了,就等我大孙女当宇航员,开着飞船带着爷爷、奶奶去游太空了,”

禾羽说:“好,吃完饭马上读经!”呵呵,孩子好天真呢!

耶!胜利了!”

时间: 2009-6-7

日记内容:今天,是周日,早晨起来,先读了《黄帝内经》前七章,

至从重新复习的第二周的最后一天,

打算今天和禾羽一同复习-试着通读《易经》上经、《论语》上册十章,

于是,就对禾羽说:“我们今天通篇复习,如读好了,我们就去轮滑,”

禾羽高兴地说:“好的,”于是我们拿出了《论语》从学而笫一读起,

这时己经8:00了,我们用的是一篇文章读两遍的方法,这样读到近9:00了才读了5篇,这时看看天气还很好,虽没太阳,但没下雨,不冷不热的,很适合孩子运动,于是,就对禾羽说:“好了,我们先去轮滑,回来再读经吧,”

禾羽一听简直乐得直蹦高呢,呵呵,总规是孩子呀,爱玩是他们的天性么,

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孩子们玩的很高兴,禾羽跟我说:“我要滑50圈呢,”不知不觉,快12:点了,我说:“禾羽,我们该回家吃饭了,”于是,我们收拾了器具回家了,吃完饭,禾羽睡午觉,我利用这个机会读《易经》上经、《论语》上册各一遍,3点钟禾羽睡醒了,我们又开始读经了,先是读了《论语》雍也第六至乡党第十各两遍,然后,我就做饭、吃完饭,6点多了我们开始读《易经》上经,一卦一卦地读下去,读到8:30了终于读完了。呵呵,禾羽也不知从哪学来的,伸出了右手小巴掌,又把我的手拉过去,让我也伸出手掌,然后,把她的小巴掌往我的手上一拍,喊了一声“耶!胜利了!”看起来,禾羽的定力还真的煅炼的不错呢!

我当赖老师,你们是佳佳姐姐,”

时间: 2009-6-9

日记内容:昨天,是本周复习新内容的第一天,

我们今天计划读《易经》上经噬嗑卦第二十一至离卦第三十,《论语》上册通读,《千字文》笫一段,

吃晚饭时,我们同禾羽商量,这样安排可不可以,

禾羽提出说:读《大学》,不读《千字文》,

我说:为什么?

禾羽说:“好长时间没读《大学》了,我们读完小学,读中学,读完中学,读大学,

《千字文》在读经班读过了,在家就不要读了,”

呵呵,这孩子哪里来的一套理论?

禾羽又说:“读经是雷打不动的,我们必需读经,你们都听见没?”

唉,我和她爷爷只好象学生一样回答:“听见了!”

她说;“那好,我们马上开始,”当我们打开书本,

她又开始按排了:“今天,我们分开读,”我说:“怎么分开读?”禾羽说:“我当赖老师,你们是佳佳姐姐,”

哦,她一直认为领读的男生是赖老师呢,我说:“好吧,”

于是,我们开始读经了:禾羽先领读,我们跟读,

但后来禾羽又说:“我读一段,你们读一段,”我又说:“好吧,”禾羽说:“我先读,然后你们再读,”我说:“好,”于是,禾羽读一段,我们读一段,有时该我读了,我特意不读,禾羽就会说:“该你读了,精神专注点,怎么老溜号?”

呵呵,把我平时说她的话,全搬出来了。由于她这样折腾,到了9:30《大学》没读完,禾羽说:“奶奶,我困了,明天我们再读吧,明天再喊:‘耶!’行吗?”我说:“好吧,”禾羽说“明天,你可得注意了啊,再不注意读经,我可要批评你了啊!”我说:“好,一定注意!”呵呵。

我一定好好读经,继续努力!

时间: 2009-6-10

日记内容:因为,禾羽读经表现的不错,爷爷送她一件礼物,这是,禾羽提出来的,您猜,她要的什么礼物,是一个孙悟空用的“如意金光棒”,

晚上睡觉前,我问禾羽:“金光棒是男孩子玩的,你为什么喜欢?”

禾羽说:“我早就喜欢孙悟空了,他陪师傅取经,多勇敢呀!”

还说:“唐僧取经,经过八十一难,那经取得可真难,那唐僧取的经,是不是我们读的经典呀?”我想,既然孩子这样理解,倒不如上顺水推舟吧,

就回答说:“当然是了,你看他们师徒四人取来的真经多不容易,你是不是要更好地读才可以呢?”禾羽认真地点了点头,说:“嗯,我一定好好读经,继续努力!要想象孙悟空那样有能耐,就得好好读经,对吧?”这句继续努力是她这几天挂在嘴上的词呢,最近,禾羽最爱看的书就是《西游记》,最爱听的故事也是《西游记》,每天晚上,睡前要讲一回《西游记》呢!

读经吧,要雷打不动,天长日久、滴水穿石、坚持到底“

时间: 2009-6-13

日记内容:昨天,白天去了一天读经班,放学后又去了六个小朋友组织的识字读经班,回到家已经7:30了,是爷爷带回来的,一进门就扑到我怀里说:“奶奶,再别让我上读经班了,我不喜欢那里的老师,”我再一看,孩子穿了一条保暖棉裤,

我问禾羽:“你怎么穿这样的裤子?”禾羽没说话,爷爷说:“尿裤子了,”我说:“禾羽从来也不尿裤子,今天怎么能尿裤子了呢?”爷爷说:“今天,白天让老师给关小屋里了,”我说:“啊!为什么?”爷爷说:“不知道,”我当时真是很生气,可以想象当时的情景,孩子是有多恐惧,但我冷静下来,就问禾羽:“你做错了什么事?老师为什么关你到小屋里?”禾羽一脸茫然,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理了下情绪,吃完饭,上楼拿起电话给读经班的王老师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禾羽这一天的情况:王老师说:“不错呀,表现的廷好的,”她没说禾羽尿裤子的事,

我又问“禾羽今天调皮了吧?怎么把裤子尿了呢?”王老师说;“啊,是的,今天珍珍老师带他们读论语-雍也第六,孩子们都不读,后来珍珍发火了,其他孩子都读了,

上一篇:[转载]古钱币价格一 下一篇:狼群战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