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中国最年轻的大学掌门人----施云莺(一)诚信办学创奇迹

中国最年轻的大学掌门人----施云莺(一)诚信办学创奇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3:37   浏览 N 次  
中国最年轻的大学掌门人-----施云莺---(一)诚信办学创奇迹

西方人言,深圳是东方一道璀璨的彩虹,是远东一个惊世的神话。中国人说,深圳是一个由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奇迹,是一个跨世纪的音符。

在深圳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冒险和潇洒并能充分发挥人的聪明才智和展示人的能量的理想乐土上,有这么一所园林式、花园式的中国十佳民办高校-----深圳振西科技学院。该学院的掌门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智慧和奋斗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把学院塑造成中国最具特色的著名民办大学。她,就是深圳市振西科技学院院长施云莺。

当年23岁海归的施云莺,与爱父施振西进行第二次创业,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把学校从一个几百人的小学校,创办到现在有三千多人的规模”,被誉称为“中国最年轻的大学女校长”。

7年前,还不到二十岁云莺就去设在马来西亚的一所英国大学分校留学。众所周知,马来西亚的私立学校在世界上是相当发达的,各种管理模式互相竞争,在三年多的留学生活中,施云莺观察和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的私立学校的运作模式、管理方法和经验。这些收获对她后来掌控振西学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2年从马来西亚读书归来的她,得知深圳1200万人口,只有少得可怜的两所公办大学,而且还主要是面向200万有深圳户口的人开放的,一种责任心慢慢地在她心里成长……

2003年施云莺勇闯北京,在京第一次招生,再加上北京生源争夺激烈,人力、资源等等不占优势之外,还碰到过“地头蛇”的威胁。经过艰苦的奋斗,大家都齐心协力,短短3个月,当时在北京一个班就招了近百名北京土生土长的大专新生,与北京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设立了“深圳振西科技学院北京教学点”。03年挥师北京,云莺创业初战告捷。紧接着,第二年北京教学点又招进大专新生近200人。

可是好景不常,一家媒体的南北两份报纸报复性地同时发难,大篇幅很不负责任地报导说振西学院深圳总部“像肥皂泡一样是吹出来的,就要垮台”;云莺随爱父一起直接向该媒体总编反映记者报道失实的情况,该媒体总编经调查核实,作出了纠错的措施,承认报道失实并作了道歉。可是道歉有什么用呢?毕竟中国老百姓还是相信媒体的,民办院校办得再好,也顶不上媒体一篇不实的报道。

一夜之间,北京新生家长全部要求退费,做任何解释都不行,有指着施云莺和老师们鼻子骂的,有威胁说不给退学就要砸办公室的,此时的施云莺有泪只能往心里流,年幼的云莺知道自己是主心骨,再委屈也不能哭不能放弃!为了维护学院的形象,秉着“诚信办学”的原则,云莺一咬牙,一分不少地退了将近200万。按深圳市四个部门的文件规定,学生在开学一个月内退学的,可退回学费的60%.云莺公开宣布,凡是要退学的学生,都按60%的标准退费。那一次足足退了400多万的学费。

凭着第一年良好教学质量和严格科学管理的口碑,第一届的学生不因为媒体的失实报导而质疑学校,对学校十分有信心。一个也没要求退学。2006年这批北京的学生全部取得了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也100%安置了就业,还有部分升上了本科继续深造。

办教育诚信第一,诚信是教育品牌的核心。

在这场“毁誉与保护诚信”的商战中,振西学院坚持了诚信。在经受来自各方面的严重干扰和冲击,狂风恶浪中,振西学院依然傲立,放出耀眼的光芒。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