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日日皆可创奇迹

日日皆可创奇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3:37   浏览 N 次  

如果我说:“你日日都可以创奇迹”,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其实,我的话一点也不假,其道理也很简单。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中国古语有云:“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成功者的鲜花和勋章,人们总是过多地投以钦羡和崇拜的目光,但是,却很少能意识到,这些鲜花和勋章的拥有者当初不也是像每一个普通的人那样,他们也曾幼稚,也曾无知,也曾笨拙!不少人都有过而且现在依然有着许多良好的愿望,而他们也不比别人缺乏成功的可能性。但他们失败的原因往往在于他们不屑去做眼前看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或者没有勇气走出第一步去打破自己原来形成的不良习惯。
现代社会的发展变迁频率很快,人的可塑性也变得更大了。许多人数年不见,便已遥遥地走在我们的前头;也有一些人数年后却远远地落在时代的后面。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议论:谁谁谁现在出息了,那几年还不是和我们一个样!“议论别人的人只看到过去的别人和自己处于同一个起点,却没有想到坚持数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努力可以把一个人蜕变成全新的人。重要的是行动,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沉溺于回忆过去和寄幻想于未来都是在逃避现实,都是徒劳无益的。过去的每一段时间和将要到来的每一段时间都曾是或将是“现在”。放过了每一个“现在”,也就失去了“将来”。社会学家指出:人们在回顾往事的时候,很少会因为做了什么事而感到遗憾,,相反,令人遗憾的往往是有什么事没有去做。“一千个美好的计划不如一个扎扎实实的行动。”获得成功是一个漫长而又艰巨的进取过程,决定人们是否成功的最大因素,就在于你是否在行动。
在现实目标的过程中,总得从最不起眼的第一件小事做起,从很不起眼的小事一点一点地做起。不要小看这些小事情,每一件小事情的完成都为我们事业的成功垫起了一个阶梯,无数个这样的梯级由低至高累积起来,就能逐步登上胜利的顶峰。对小事不屑一顾,认为没有价值,而眼睛只盯着终极目标的人,纵使有决心攀登上去,但由于脚下没有“一件件小事”的梯级作基础,最终也只能对着遥远目标,“可望而不可及”,从而深深得感到失望。
弱者总希望着“有一天”,而对目下的一切都只是没完没了的等待;而强者眼中的“有一天”指的就是“今天”,就是“现在”。迈开你的第一步吧!每天都争取获得一点成绩,那么,真的到了有那么的一天,你不再是“将要”怎样怎样,而是你“拥有”什么什么了!朋友们,努力吧!相信自己,我能!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