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15.拨云见日

15.拨云见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8 08:21   浏览 N 次  

  回忆至此,映洁才发现自己正情不自禁地笑着,看着那盏神灯,她心中已有主意。

  周日她不用上班,而她知道邱胜翊一定会去施华。映洁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布料光滑,一泻而下,又配上白色小披肩。喷了淡淡的香水,最后拎起小包赶向施华。

  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她正式到达施华底楼大堂,却没有到顶楼去,因为她也想给邱胜翊一个惊喜。五点整,大堂里的人纷纷走向两边的过道,一片肃穆,映洁站在大堂角落里隐隐约约看到直达电梯打开了,这时所有人鞠躬道:"邱总慢走。"

  那真的是邱胜翊?穿着深黑色的西装,颀长的身影在两排鞠躬的人群中行走,隔这么远她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倨傲的气势压来……

  直到他已经快走到大厦门口,她才突然醒过神来!"翊!"随着她的喊声,大堂内所有的目光纷纷扫来,她更加觉得窘迫。他颀长挺拔的身影缓缓地转过身来,眸中的寒冰点点消融。他毫不犹豫迈开修长的双腿向她走来,随之其他人揣测的目光更加张望而来。

  "映洁……"他走到她面前,深深地凝着她,轻轻地喃着她的名字,那个神情,是她熟悉的邱胜翊啊!她已经没有退路,拿出包里的神灯,压抑自己快得不听命令的心脏,摩擦了下神灯表面认真说道:"我许愿,你能原谅我。"

  邱胜翊笑了,那么轻柔,大堂上所有的员工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他们见过邱总友善的微笑,只是这样温柔地要将人揉腻在深情中的眼神,如此轻易地就将无数颗心融化……

  "我还以为你会希望我们能天长地久。"邱胜翊看上去有些失望,映洁眨眼道:"那还需要许愿吗?"

  是的,不需要了。

  他紧紧地拥抱住她,鼻息间又是那熟悉的淡香。就算蒙住了眼睛,也能轻易找到她的气息,就算丧失了理智,也能准确找到她的方向。

  在众人艳羡的注视中,他们牵着手走出了施华大厦。头顶流光溢彩的晚霞如同五色绸缎扑向远方……

  那是绚烂得,萦绕着鸢尾花香的盛夏光年。

  新的一周的早晨,如此愉悦宁静。夕睿和映洁一起乘私车上班,夕睿看到她脸上淡淡的笑容,也受感染似的笑道:"姐姐得到他的原谅了?"映洁眼睛眯起,丝丝晨光缠绕着纤长的睫毛,"嗯!"夕睿也安心了,"恭喜姐姐。"

  进入众远后,两人分别走向各自的办公室,忙着各自的工作。

  午餐时间,夕睿在公共餐厅内远远见到一个人坐着的映洁。她记得以前叶微总会陪着姐姐的,现在看到姐姐孤单的身影,心底溢出怜惜。正巧看到叶微走向餐厅出口,夕睿把餐盘放到一边,疾步走向那个女人。

  "叶微是吗?"夕睿在她身后冷冷地问道。叶微缓缓转过身,扬起公关部职员的专业笑脸道:"吴经理好。"夕睿没有心情和她寒暄,只奔主题道:"如果让我知道你还在对邱胜翊打主意,我不保证我不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情。"

  叶微左眉一挑,看来来者不善,那么她也不用佯装善男信女了。她扯起嘴角道:"还真是护姐心切。所以要将炎总拱手送人是吧?"她的话如蔷薇花刺般扎入夕睿的心脏,眼前又浮现当日撕了一地蔷薇满手扎刺的景象。炎亚纶,扎入她心中最深的那根刺,轻轻一触碰就皮肉撕扯鲜血滚落……

  "我爱他。和他无关。"年代久远的电影台词,却在这个午后在她身上死灰复燃。

  "那我追求我的爱情有何不可?非要我像你那样佯装清高吗?"叶微看到夕睿一瞬而过的受伤表情,有些得意地娇笑道。

  "我不是清高。"夕睿恢复了冷静,沉着笃定地看向叶微,"因为我足够清楚地了解炎亚纶。而你,还不清楚邱胜翊是怎样的人。"

  那样的气势,生生地将叶微压下。看着夕睿转身自信从容走远的背影,叶微气得牙齿发颤!这口气憋了一整天持续到下班。叶微拿起包马上离开了公司,像前几天那样直奔邱胜翊的豪宅。又似前几天那样,宅门紧闭。无论她怎么砸铁门、大声呼喊,一切都石沉大海般沉寂。她不甘心地坐在铁门前,开始漫长的等待,她不信她每次都等不到邱胜翊!她的幸福还未争取,怎能就此夭折?

  远处引擎声勾起她所有的希望。是那辆白色的法拉利!她曾经坐过的南瓜马车又来了!喜悦如同无数泡沫自心底窜出,叶微满目惊喜却又酸涩得氤氲泪珠,邱胜翊,她终于等到他了!

  那个优雅的身影自法拉利中走出,一步一步向她走来,风轻轻扬起他墨色的发丝,如同上好的丝绸在阳光下凝聚着浅浅的光华,精致剪裁的西装衬着他贵公子的气质,如同童话中走出的王子,带着与世无争的温柔眼神。即使是梦中都想被这样的眼神凝视,即使是梦中都想被这样的手指触摸……

  "邱胜翊……"她以为她很坚强,从小经历过那么多磨难,她一直不服输不容许自己哭泣,为何这一刻心酸却压着胸膛,眼泪不知是因为重见的幸福还是等待的艰辛滚滚落下。

  "叶微?"阳光下他的笑容宛如透明一般。

  "邱胜翊,"叶微起身来到他面前,那是她的幸福和梦想,她绝对要争取到底,"我想说,我上次真的是想为你做些事所以拜托了徐伯……如果给你和映洁造成误会我很抱歉。"她委婉地说,眉目间是淡淡的哀伤和无奈。

  所有人都会被邱胜翊温柔的笑迷惑。只可惜没有人发现他的笑容极浅,从嘴角扯到眼梢,探不出心事几何。他从她身边擦肩而过,话语轻轻款款飘入她耳畔:"叶微,如果你还想继续在这座城市生存下去,就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一瞬间,所有的力气仿佛被抽空。那优雅的身影从身旁经过,纯白色的光影,凝成虚幻的迷梦。

  一滴、两滴的雨水从天而降,未连成丝,却每一滴凝聚着寒凉,点落至她的前额,滑过她的肌肤,寒气沁入骨髓。

  很小的时候她就告诉过自己,不可以相信童话。太美好的东西轻易就会破碎,而每一片碎屑都会是最锋利的刀刃捅向心脏。只要没有幻想,只要没有希望,就不会绝望。

  只是,那个电话中温润的声音,那个走入昏暗舞厅的纯白光影,那个优雅绝伦的少年,他曾经亲切地对她说:"你就是叶微吗?谢谢你通知我。"

  他比月光更轻柔的目光曾落向她说:"女孩子晚上来这种地方很不安全呢。以后不要再来了好吗?"

  他给出支票的时候浅笑着说:"映洁也请拜托你多照顾了。"

  他最后摧毁了她所有的希望说:"如果你还想继续在这座城市生存下去,就再也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邱胜翊……邱胜翊……大滴眼泪从叶微眼眶中那个涌出,混着冰凉的雨水滑过脸庞。

  邱胜翊,我早就知道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邱胜翊,我早就知道你是光芒我是尘埃。

  邱胜翊,我早就知道我的眼睛会被你灼伤。 邱胜翊,我早就知道南瓜马车永远不会停留。

  只是,我依旧不顾一切地爱着你,耍尽心计要留在你身旁。可惜我不是童话里的灰姑娘,因为我的水晶鞋早已碎裂。那是,永远不会被你看到,凝在我心里的泪滴。

  为何,早在认识我之前,你早已爱上了她……

  不知是在几个小时后叶微来到吴映洁家楼下。好漂亮的小洋房,那是公主的"城堡"。她拨通了映洁的手机号,电话那头迟疑道:"叶微吗?"她扯开笑容,沙哑含糊的声音回答道:"我在你家楼下。"

  天空雾霭沉沉压抑得仿佛随时要崩塌,那细小的雨点逐渐连成丝线,以毁灭的姿态坠向地面。不久她看到映洁穿着单衣撑着伞出了门,一路跑到她面前。

  "叶微,你怎么了?"仍是那纯洁无害,与世无争的表情。

  她的眼泪再次汹涌而来!为什么,为什么同样活在这个世界上,映洁从小受到呵护,受到邱胜翊溺爱,为什么她却历尽艰苦!她曾经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可是她还是争不过,争不过……

  "映洁,我好恨你。"那声音和天空一样闷沉,仿佛压在一根丝线上随时会崩溃。

  "你真的喜欢翊?"映洁没有震怒、气愤,而是带着淡淡的无奈和忧伤,如同邱胜翊的温柔无害。她恨极了这样的眼神!恨极了!

  "吴映洁,你没有他依旧能活得很幸福,为什么要和我争!为什么要和我争!"她的声音断断续续,那根丝被压得紧紧绷住,"映洁,我的一生,我的一生……我全指望他改变我的一生了……"她的话语化成呜咽,潮冷的空气涌入肺腔……却有个温暖的拥抱,那是映洁抱住了她,轻轻抚摸她的后背,映洁的声音温柔,带着暖暖的温度,"叶微,会有人改变你的一生的。不是从物质上,而是精神上,彻底而纯粹地爱你珍惜你。那个人不是邱胜翊,对你而言却会胜过邱胜翊。邱胜翊不喜欢你,是因为有更好的人在等你。"

  好温暖……她疲倦地闭上了眼睛,紧紧抱住映洁。天空在哭泣,她的眼泪却止住了。

  世界很大,大得找不到那个等待她的身影。

  世界很小,小得在转身之处就有温暖的拥抱。

  映洁以为她和叶微又能回到过去了,所以第二天她知道叶微已经递交辞呈给夕睿的时惊诧地说不出一句话。她无力地坐在办公室里,压抑着心头的悲伤。却突然有份邮件信息闪入:

  "不要难过,我只是去寻找那个人了。总有一天,我会带着他与你重见。叶微。"

  映洁的嘴角凝成浅浅的笑,心头浓重的阴云终于被阳光穿破。她也要振作起来!快些结束香水案吧!映洁拿出手机拨向邱胜翊,那个调皮的声音亲昵地问道:"亲爱的,想我了?"

  "翊。我要你帮我查一个人的资料。"

  "谁?"

  "黄静怡。" 邱胜翊的行动速度远远超过她的预想,当天晚上徐伯就将纸袋送至吴宅。她的父母对待徐伯同样毕恭毕敬,愣是令徐伯无措窘迫。映洁笑着送走了徐伯,回到房间里靠在床上,床头的灯光照亮那一页页纸张。

  一切在她心中逐渐成形。

  70楼办公室内,坐在黑色真皮沙发上的炎亚纶接过一页页纸张,慵懒的目光淡淡地略过,嘴角似笑非笑。他将目光缓缓落到映洁身上,低沉温润的嗓音说道,"你想证明什么呢?"

  她从和郭旭的饭局说起,猜测凶手唯一的动机是因为喜欢炎亚纶。又从德兰兹的电话里得知凶手似乎有留学背景,能讲一口漂亮的法语。最后查得资料,黄静怡出生在法国,大学和炎亚纶同是纽约大学。毕业后来到众远工作……

  "你说的都是猜测不是吗?"他扬起好看的笑容,轻轻的仿佛随时会消失。

  "是,"映洁承认道。但是每个人都有弱点。因为郭旭急于留在上海,所以凶手把配方送到他手上,他会不经思考就会转交给施华;因为人会产生同情弱者的想法,所以她那么久都没有怀疑过黄静怡;因为人是善忘的,所以她险些想不起当初提醒她精灵独白的正是黄静怡;因为人是冲动的,所以女人为了爱情往往不顾一切……只是,映洁的目光对上炎亚纶那双幽深得见不到底的眼眸,尽管她所有的想法都是猜测,"你,是唯一可以鉴证这一切的人。"

  因为你,是她唯一而致命的弱点。

  "是么,"炎亚纶恣意地笑起,斜着身子左手支起下巴,眼神挑向她,"可是,我又为什么要帮你呢?"

  映洁怔住,她未曾考虑会会有这样的局面。炎亚纶不应该也同样急于找出凶手吗?为什么在他的眼里只有戏谑?正当她诧异时,亚纶抚摸了下袖扣然后自沙发椅上站起,颀长的身影散发着危险的气息随着脚步逼向她,修长的食指扣住她的下颚迫使她迎向他锋芒的目光。

  "吴映洁,商人的世界是很公平的,有付出才有收获。要我帮助你,你是不是应该显示你的诚意呢?"说话间,拇指在她的弱软的下唇轻轻捻压而过,映洁下意识撇过脸,下巴却因为被紧紧扣住扯得生疼,只是炎亚纶下一瞬便放开了手,转身坐回了沙发椅,桀骜的目光卷着浓浓的魅惑和淡定,"记住欠我的人情。吴映洁,我帮你。"

  金色的流光穿过落地窗渗入他墨色光泽的发间。他适合黑色,因为他比黑色更迷离。

  炎亚纶看着黄静怡走入办公室微笑道:"坐。"黄静怡依言入座。办公室内只剩下他们两人,炎亚纶不语,只是用清冷却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黄静怡,良久后她忍不住问道:"请问炎总找我有什么事吗?"

  "法国的下午茶如何?"他的语气再平常不过,黄静怡满脸迷惑,"和德兰兹先生聊得很开心?"她迷茫的表情裂出一道缝隙,却在一瞬的惶恐后恢复了原有的样子,"我实在听不懂您在说什么。"

  炎亚纶扯开灿烂的笑容靠在沙发上,眼神居高临下睨视着她:"黄静怡,你认为我会毫无准备地来找你吗?"她下意识瞥向桌面,隐隐约约看到自己的档案和许多资料。在他那样的目光的逼视下,心逐渐下沉。

  记忆被拉回五年前和炎亚纶初见的那天。

  纽约,全美高校演讲大赛。那原本是与她完全无关的事情,却在机缘巧合下她要顶替一个女生上台献花给冠军。她看到他的侧面,那是一个和她一样有深黑色头发的男子,气宇轩昂地站在领奖台上,下面是一片镁光灯、掌声、口哨。可是他却没有欣喜若狂,只是淡淡地牵扯着嘴角,似笑非笑。

  "祝贺你……"她走到他旁边的时候,那个男子转过身,俊朗的脸庞却因为那双冰冷笑意却氤氲妖娆雾气的眼睛却瞬间吞噬了她所有的思想,陷在那重重迷雾中……

  直到他的手伸向她,她方才醒悟匆忙去握住,却戏剧性地握成如同情侣般十指相错的姿势!"对不起!"她马上收回了自己的手,台下是一片灯光和所有人的目光,那一刻她的脸颊涨红得无地自容……她为何总是如此冒失?就在她懊悔的时候,那一只骨骼分明修长莹白的手,每一个关节仿佛都凝聚着光辉,重新伸向她。她诧异地抬眸,却见他大方地笑道:"我们重来一次。"

  整个礼堂都安静了下来,所有人好奇地看向他们。她下意识伸出自己的手,放入他手心,心也随之安定……

  "你好,我叫炎亚纶。"他的话语在礼堂内落地有声,仿佛她的命运在这一刻被敲定。

  自那天后,她开始疯狂地读书,拿到国内外各项大奖,却没有再见到过他。后来她得知他去了中国,于是她开始学习汉语,每天逼着自己画着那些陌生的文字,他的名字是她最初学的三个字,于是她每天都在反复写着:炎亚纶。

  终一日,这成了她的魔咒。因为爱他,所以盗取了众远的配方传入施华。因为爱他,伤害了他和别人,那个在他眼中呈现温柔倒影的她……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