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合欢解忿 黄花忘忧

合欢解忿 黄花忘忧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2:55   浏览 N 次  

1.合欢解忧汤

材料:合欢皮(花)15克、云苓12克、郁金10克、浮小麦30克、百合15克、黄花菜30克、红枣6颗、生姜2片。

做法:把红枣去核,黄花菜洗净浸泡,挤干水;与生姜等药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大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注意:黄花菜性凉,不宜多食,否则可能会造成稀便等胃肠道不适。合欢皮(花)含有皂苷、鞣质,会导致妊娠期妇女子宫收缩,因此孕妇应慎重食用。

转自:中华素食网

2.甘草合歡皮茶 解憂寧心
功效:緩和緊張的情緒

材料:甘草4克、合歡皮12克

作法:將全部藥材以清水略微沖洗乾淨後放入保溫杯,加入約300c.c.的滾水燜約5分鐘,即可當茶飲用。

提醒:飯前飯後都可飲用,一天量不要超過300c.c.,但孕婦不建議喝。


引用請註明出自 朴爾雅食譜筆記 http://parkyiarecipes.blogspot.com/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