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台湾太鲁阁风景区一瞥

台湾太鲁阁风景区一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12:55   浏览 N 次  

今天是台湾游的第三天,我们乘旅游观光大巴将游览花莲最著名的太鲁阁国家风景区。大巴在去太鲁阁风景区的山路上奔驰,大巴左侧的窗外,有令人难忘的太平洋美丽风光。

远眺窗外,山水相依,虽然没有阳光,依然秀丽,就像一幅幅水墨画。

进入太鲁阁国家风景区

太鲁阁是从泰雅语“鲁阁”来的,“鲁阁”是桶的意思。这里地势险要,曾多次作为战场,随处可见石头碉堡,易守难攻。它好似铁桶江山一样,故称“鲁阁”,通常太鲁阁。

太鲁阁峡谷风景区以其高山及峡谷最负盛名,尤其是中部横贯公路的立雾溪谷,两岸全是大理石岩层,造就出了非常震撼人心的地景地貌。

太鲁阁峡谷前半段依山壁筑造,倚栏杆往下看,是清澈不见底的深潭,两边是白色的大理石岩层,非常壮观。

车停在燕子口,导游说,前方几百米为游览步道,请大家走过去,因为沿途风景非常优美。

我们一行人沿公路前行,经过一个短短的隧道的时候,突然想到在如此险要的地方,能修出这样的隧道,使我们这些旅游者能欣赏到这壮丽的景色,顿时使我对开拓者们肃然起敬!

长春瀑布,虽然水势不大,但是也给雄伟的高山增加了不少灵气。

长春听涛,虽水势不大,但是在很远的地方仍能听到山泉奔流而下的声音。

太鲁阁国家公园成立于1976年11月,整座公园包含了花莲、南投、 台中三个县,全区以太鲁阁峡谷、立雾溪流域及中横公路东段沿线为主体 ,并且涵盖南湖中央尖连峰、奇莱连峰、合欢山群、太鲁阁大山、清水断崖、三栈溪流域。范围东起清水,西迄合欢西峰,南及奇莱山主峰,北至 南湖大山,总面积达九万二千公项。

匆匆的一瞥,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