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

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2 09:01   浏览 N 次  


山西恒山风景名胜区

北岳恒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五岳,齐名天下,1982年同时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我国重要的文物古迹荟萃处和道教发祥地。曾名常山、恒宗、元岳、紫岳。位于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距大同市62公里。

据史书记载,早在四千多年前,舜帝北巡时,遥望恒山奇峰耸立,山势巍峨,遂叩封为北岳,为北国万山之宗主。秦始皇执政,朝封天下十二名山,恒山被推为天下第二山。之后汉武帝首封恒山为神,唐玄宗、宋真宗封北岳为王、为帝,北魏时,太武帝拓跋焘亲自登临恒山天峰顶。明太祖又尊北岳为神。清代帝王,也派使者到恒山祭祀。才子名人文学家李白、贾岛、元好问、徐霞客也都游览恒山胜地,留下了吟颂恒山的诗句、墨迹。

《详细信息》——

http://www.shanxigov.cn/n16/n8319541/n8319672/n8325142/8351447.html

---------------------

北京鲜花速递祝您快乐安康!

http://www.kuailea.com/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