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运动休闲 > 娱乐用品 >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一)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一)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4 11:43   浏览 N 次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一)

大易亲子教育群:137509305

编者:我们将陆续展出部分按照累积式教育法读经的孩子和大人的日记,以期揭示累积式教育法的实践成果。

禾羽读经成长日记连载(一)

奶奶: 郑慧敏 宝贝:禾羽 地点:辽宁丹东

读经时间:2009年2月—至今(1年半)

2009-3-24

我们是由08年9月偶然机会,接触到了诵读经典,当时有人在我们这开办“书院”、当时只觉得孩子读经典一定有好处,不惜花大价钱把孩子送去了,经过一段发现并不像我想像的那么好,她们是以《弟子规》为主,以励行为目的,让孩子无欲无望,每天盘腿坐在小垫子上,读弟子规,见人就要鞠90度躬,吃饭前要念感恩经,吃素,这样的读经典,还不把孩子读傻了。读事两个月,弟子规还没读完,禾羽说什么也不去了,只好把她带回来在家读吧。

接触育心经典后,汇报一下禾羽读经情况:至周六更换内容以来,每天坚持读三遍,还好,每次都坚持读完,现在禾羽明显的变化是:特别喜欢看书,不论什么书她都会拿起来读几句,而且每次要读的内容都是先看一遍,有不认识的字,问过以后再读,读起来很认真。这也是经常读经而养成的习惯吧!谢谢老师,谢谢佳佳,因为每次读书她都会说:“佳佳姐姐就是这样读书的”。

2009-3-25

向老师汇报:今天三遍读完:《三字经》之第4部分、《成语接龙》之下第3部分、《文学启蒙》之公输《墨子》、《诗词启蒙》之51-60、《论语》之述而第七、《老子》之61-70、《易经》之咸卦第三十一至晋卦第三十五,今天禾羽读经时没有昨天兴奋,但总得来说还是不错,读的声音很大,基本都跟读下来了。也能指读而且此较准确,唉!孩子吗,就是这样猫一天,狗一天的,贵在坚持!

2009-4-23

这几天禾羽是雷打不动地坚持每天三次读经,每次两小时,每次读的内容:论语_先进第十一、复习乡党第十,小循环为政第二,人佾第三、易经-震卦第五十一至丰卦第五十五、复习升卦笫四十六到鼎卦第五十。小循环屯卦第三至需卦第五,大学、孝经全文,诗词启蒙第91-100,状态也很好,新内容都是跟读,复习内容自己读。

2009-5-15

今天早上有幸向老师请教,反思自己,经过近半年根据赖老师的累积式教肓法,禾羽的进步是非常大的,总的来说是按照计划读下来了,但由于最近禾羽又回幼儿园了,读经的时间不太充足了,经读的有些乱,庆幸的是赖老师给予了及时的指导;真是想象不到有老师的跟踪指导禾羽在读经方面会有多大的进步,禾羽真是太有福气了,现在读经的孩子成千上万,我觉得哪个孩子接触了赖老师,而且坚决坚持按着赖老师的教育思想读经才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也是最终能成功的。

回想禾羽九个多月的读经过程;全家读经、系统读经、科学读经,这是老师的名言,也是我们全家的座佑铭,我们接触赖老师从1月22自至今仅仅近四个月的时间,禾羽的进步是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记得禾羽从去年九月开始读经典,因为不得法,虽然是天天读,但至1月22日前五个月时间,只读了《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读的都不熟,而自从接触到赖老师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根据老师的教育方法和学习计划仅四个月的时间里,禾羽读了《易经》、《论语》、《老子》、《成语接龙》、《文学启蒙》上册、《诗词启蒙》、《大学》、《孝经》、复习了《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由于根据赖老师的读经原则:“不离家庭、不离社会、不离生活、不离圣贤教诲”,所以从这月起禾羽又回到久别的幼儿园。

因此,赖老师在今天又给了我们明确的指导,使我们不致于迷失方向,在这一点上是任何出版经书的单位和倡导者做不到的,没有一个出版商同读经者、消费者联系的这样密切,这样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不怕麻烦地指导他们的用户,真是不可思义,就这样的一个人却被一些人说成是“骗子”,如果“骗子”都是这样的,那么中国就完全和谐了!我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在此再衷心地道一声“谢谢,赖老师!”在这代表全家给赖老师深深地躹一躬!

昨天,家里客人都还在,晚上,禾羽说该读经了!于是关上房门同爷爷读起书来,不论外面如何吵她絲毫没有出来的意思,读完书后,又把爷爷写在黑板上的二十个成语读了一遍,并计算了二十道数学题。表现真不错!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